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教育预防

若尔盖县:“四个面对面”全程剖析“白衣天使”的阴暗面

发布时间:2020-06-12
字体:
来源:若尔盖纪委监委
分享到:


“我愧对党和政府,违背了党和政府的信任,忘记了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忘记了入党誓词,忘记了党员标准,追求享乐,追求利益,做了违反党纪国法的事,对不起党和政府这么多年的培养和关怀……愧对亲人和朋友,现已80多岁年迈多病的父母在最需要我照料的时候我却不能在你们身边照顾,在女儿尚未成家立业的时候我却不能尽一个父亲的责任和义务给予你关怀和帮助,在体弱多病的妻子最需要我给予你呵护和关爱的时候我却让你背负沉重的债务……”付茂松在忏悔书上写下了这辈子最痛的领悟。⠂༯span>

工作20余年,付茂松从一个普普通通的内科医生一步一步成长为内科主任医师,历任内科主任、副院长、院长、党支部书记,还被授予阿坝州优秀基层党组织书记、阿坝州民族团结进步先进个人、阿坝州优秀医务人才等荣誉称号。然而却因他的贪念,把曾经创造的一切美好毁于一旦,从全县学习的榜样,到沦为警示教育的典型,其中的教训何其深痛。

“我与付茂松一起工作了近20年,在得知他的违纪违法案后感到非常揪心和痛心,一名如此优秀的医师竟倒在了金钱脚下;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对我产生了很大的触动,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经得起各种诱惑和考验,始终保持清正廉洁”。县人民医院医师朱某说。

付茂松因严重违反国家法律法规,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应予严肃处理。今年4月,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若尔盖县纪委常委会研究并报县委批准,决定给予付茂松开除党籍处分;由县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近日,若尔盖县人民医院召开了“四个面对面”警示教育大会。会上,县纪委监委组织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付茂松个人忏悔》警示教育片,深刻反思其腐败根源,以案例明法纪、促整改,以案为鉴、对照警醒,发挥警示作用,力求达到查处一案、教育一片、警示一方的效果。

同志们,初心易得,始终难守,希望我县的卫生系统干部始终把“清正”二字牢记于心、体现于行,做到拒腐防变警钟长鸣、反腐倡廉常抓不懈,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积极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在全县卫生事业发展过程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若尔盖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陈俊表示。

为认真做好审查调查“后半篇文章”,用身边人和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若尔盖县纪委监委精心谋划、及时组织开展警示教育工作,把“四个面对面”现场演绎成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2018年以来,若尔盖县纪委监委已在63个单位和党组织召开处分决定宣布会,面对面宣布党纪政务处分121人,受教育党员干部达1835余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