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教育预防

小金县:全覆盖开展回访教育,助受处分人员解开“疙瘩”

发布时间:2020-05-27
字体:
来源:小金县纪委监委
分享到:


回访教育工作小组回访受处分干部

“感谢组织对我的关心,在受处分后,我也一直在总结、反思自己为什么会犯错。我将以这次错误警醒自己,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在以后的工作中踏实做事,不断进步。”小金县发展改革局受处分人员张某态度诚恳地说。这样的一幕发生于近期小金县纪委监委对受处分人员所开展的一次全面回访教育中。

为把回访教育做到受处分干部的心坎上,今年四月以来,小金县纪委监委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扎实做好执纪审查“后半篇文章”。研究成立回访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制定工作方案,由班子成员带头,2018至2019年度受处分人员开展了回访教育工作,引导他们把“包袱”变成“动力”,轻装前进,大胆干事创业。

“张某受处分以来能正确认识自己的错误,端正态度认真工作,特别是去年单位机构改革,张某作为发改局仅剩的业务能手,没有因为受处分撂挑子,而是勤勤恳恳的干事。加之其妻子因病瘫痪,常年卧床,家庭生活负担重,他是顶着双重压力,在工作上主动挑起大梁县发改局党支部书记张莲英介绍到。

回访教育工作小组通过向张某所在党支部了解其思想状况、现实表现和工作实绩,有针对性的开展谈心交流,促其解开心结、找准定位。经过回访谈话,张某的思想“疙瘩”解开了,家庭与工作顾虑打消了,精神面貌焕然一新。

“通过此次回访教育工作的开展,进一步维护了党纪规的严肃性,也让受处分人员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爱护,更好地帮助受处分人员解除心理‘疙瘩’,同时加强了教育、监督和管理,增强执纪办案的综合效果。”县纪委常委、县监委委员吴晓蓉说到。

截至目前,该县共计回访教育112人,其中科级干部24人,村干部47人,一般工作人员28人,农村党员13人,收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