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教育预防

阿坝县:纪委全会上开展政治纪律大宣讲

发布时间:2020-05-28
字体:
来源:阿坝县纪委监委
分享到:

近日,阿坝县召开十三届县纪委第五次全体会议,该县纪委以此为契机,在全县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中开展政治纪律大宣讲。对照《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违反政治纪律行为的相关内容,条款式梳理政治纪律26条“高压线”进行讲解,剖析相关案例开展警示教育。机关单位党委(党组)负责人、乡镇党政“一把手”等190余名党员干部在现场进行集中学习。

阿坝县在县纪委全委会上专题开展政治纪律宣讲

“在县纪委全委会上开展政治纪律宣讲还是第一次,不仅扩大了宣讲教育覆盖面,也提高了全县党员干部对政治纪律的重视度···”该县纪委委员、县财政局副局长梁正贤谈起参加这次纪委全会的感受。

为督促“关键少数”示范引领全体党员干部遵规守矩,该县纪委始终把政治纪律作为遵守党纪律的重要基础。今年以来,将政治纪律宣讲“嵌入”到县纪委全会及县委常委会、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会等全县各类大会中进行专题辅导已成为常态。

围绕政治纪律这条“主线”,该县还结合藏区群众党员违反政治纪律问题较突出的实际,启动了“政治纪律宣传教育走基层”活动。

“我认不到字,以前发的党纪党规宣传资料也看不懂,这哈清楚多了,作为党员,那些事确实不能做···”茸安乡牧民党员扎西在安坝村政治纪律宣讲坝坝会上对乡纪委书记王文说。

“我们将持续走村入院说纪律、讲案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筑牢规矩和纪律意识延伸到基层‘最后一公里’。”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谢详表示。

截至目前,通过嵌入式”宣讲,“全覆盖”教育,阿坝县已开展政治纪律宣讲培训及案例剖析会140余场次,覆盖21个乡镇(场)、88个村(社区),5800余名党员干部受教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