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教育预防

九寨沟县:将廉政警示教育做到思想根子上

发布时间:2020-04-20
字体:
来源:九寨沟纪委监委
分享到:

玉瓦乡开展廉政教育谈心谈话

“贪念就像我们玉瓦沟里面的水,我们的信念就像是堡坎,如果不把堡坎筑牢实,大水一来、诱惑一来,堡坎一垮,人不就进去了嘛。”“江书记,你这么一说,我一哈就懂了,哈哈...。”九寨沟县玉瓦乡党委书记江伟给参加廉政教育谈心谈话的村“两委”干部说到。

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报告强调,“做深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做实同级同类干部廉政警示教育,以案释德、以案释纪、以案释法”。九寨沟县纪委监委“一案一警示”廉政警示教育活动为抓手,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层层开展警示教育,实行一季一总结、一季一督查、一季一研判。

突出廉政警示教育的针对性,按照行业、群体、岗位、层级,以“案例+点评”的学习教育模式,综合运用召开警示教育会、廉政谈心谈话、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专题党课以及通报典型案例、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多种形式,同时积极尝试运用新媒体,打造“靶向滴灌”“双向互动”廉政警示教育网络,让警示教育抓常抓长抓出成效。去年以来,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警示教育会、案件剖析会140余场。

“看着被查处的党员干部痛哭流涕,听着他们发自内心的忏悔之言,我深深感到自己要严格依规依纪依法用权。”九寨沟县双河镇干部赴金堂监狱开展体验式警示教育后感慨道。该县纪委针对不同类型干部安排不同的法纪教育基地展厅、参观监狱、听服刑人员现身说法等内容,充分发挥警示教育实效。已组织230县乡村、重点岗位干部分赴省、州法纪教育基地参加警示教育。

同时,还针对查办的卫生系统案,筛选典型案例拍摄制作《白衣胜雪、不容垢污》警示教育片,在县乡逐级开展专项整治教育,以身边人身边事警示教育党员干部明底线、知敬畏,推动党员干部明纪、明法、明德、明责。据了解,活动开展以来,共有28名党员干部主动说明问题,上缴违纪所得150余万元。

“案件不是办完就了结了,而是要拉长链条,做好‘后半篇文章’我们始终着眼实现惩治效应最大化,用好用活案件成果,力求达到查处一案、警示一片的目的该县纪委副书记、监察委副主任许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