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教育预防

马尔康市:“烧脑”测试来袭!突击检查干部业务知识

发布时间:2020-04-27
字体:
来源:马尔康市纪委监委
分享到:

不考不知道,一考吓一跳。有2道填空题太烧脑了,一些常名词术语,平时读起来朗朗上口,一到填空就头晕,不过这种以考促学的方式挺好的,过程虽然刺激,却能加深学习印象。

是啊,这种考、学结合的学习方式比较接地气,效果也非常好!马尔康市纪委监委的考生们分享着自己的考后感悟。


马尔康市纪委监委开展党章党规党纪知识测试

424日上午,一场党章党规党纪应知应会知识测试在市纪委会议室拉开帷幕,市纪委监委21名干部参加测试。据了解,为进一步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的教育培训工作,探索创新学习方式,丰富学习内容,增加学习的吸引力,深入推进党建工作与纪检监察业务工作融合,去年以来,马尔康市纪委监委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完善机关学习教育制度,通过党建及业务知识“每周一推送+每月一集训+每季度一测试”的方式,督促纪检监察干部深学细研,提升能力。

此次测试采取闭卷作答形式,试卷以党章党规党纪应知应会知识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为主要内容,题型包括单选、填空和判断题,重在对学习效果进行检测,查找不足、补齐短板。考试结束后,市纪委监委组织专人开展评卷、及时公布成绩,针对易错、常错考点,通过在微信群发送答题解析的方式,激励引导纪检监察干部以问题为导向,迅速查漏补缺,切实增强学习的严肃性和实效性

考试只是检验学习的一种方式,做到学思践悟才是目的。今后我们将常态推进‘融学促学’活动,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不断强化理想信念教育通过以考促学、以考促纪、以考促用的形式,推动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两手抓、两手硬。”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胥明碧介绍道。


马尔康市纪委监察支部全体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

去年以来马尔康市纪委监委共开展主题党日活动14“我讲我业务”专题培训1期,全员培训11期;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到马尔康党风廉洁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2次,班子成员带头讲廉政党课8次,规范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着力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党性修养和业务水平,努力锻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执纪执法铁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