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教育预防

驻州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严明宣传纪律 确保防疫宣传“三个突出”

发布时间:2020-03-06
字体:
来源:驻州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
分享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驻州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督促宣传系统在防疫工作中发挥宣传教育引导责任,积极主动作为、严明宣传纪律,履行监督责任,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宣传工作提供纪律保障。

督促正面宣传及时有效,突出“实”字。督促州委宣传部成立工作专班,制发专项宣传引导工作方案,将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有机结合,全平台、全天侯,多语种、多形式开展正面宣传,组建社会宣传队、派出流动宣传车辆、悬挂张贴横幅标语、发放宣传资料,回应群众关切的热点问题,持续加强对外宣传,加大对先进典型、经验做法、复工复产等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方面的宣传,引导群众增强信心、坚定信心,为当前舆论融入更多“暧色调”,确保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有力有效。

督促信息发布严格把关,突出“严”字。督促监督单位严肃工作纪律、完善工作流程、规范工作程序。通过新闻发布与提供新闻通稿两方式,及时、有力、权威回应社会关切。待续加强舆情跟踪研判,甄别不实传言,主动发声,增强相关新闻信息的及时性、针对性和专业性。

督促宣传教育形式多样,突出“励”字。督促监督单位围绕职能职责重点开展工作,形式多样的开展宣传教育。持续深化精神文明教育,发挥志愿者和文艺工作者的作用,围绕疫情防控主题积极创作激励人心、坚定信心的文艺作品,加强宣传教育,引导群众提高自我防护能力,为激励全州各族人民团结一心、夺取抗疫胜利做出了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