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教育预防

理县:防疫监督、业务“充电”两不误 按下新一年“冲刺键”

发布时间:2020-03-27
字体:
来源:理县纪委监委
分享到:


理县纪检监察干部自学省纪委全会精神

“请委机关各室、派驻纪检监察组在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同时,统筹谋划,安排好今年的各项工作......”

“《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已发至微信工作群,请大家认真学习、贯彻执行......”

近期,理县纪委监委面对疫情考验,在积极应战、精准施策、全力抓好疫情防控督查工作的同时,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省州纪委全会精神及最新工作规则,通过统一组织、个人自学等形式确保防疫督查和推进业务工作两不误。

强化责任,切实抓好落实。理县纪委监委结合工作实际,把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第四次全会、十一届省纪委第四次全会、十一届州纪委第五次全会精神及最新工作规则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及时下发《关于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第四次全会、十一届省纪委第四次全会和州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的通知》、向全县印发《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等文件,对全县各级各部门学习贯彻各级纪委全会精神及工作规则作出统一安排,提出了具体要求。

多措并举,广泛深入学习。理县纪委监委结合当前工作形势,灵活运用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强学习、提素质。线上运用单位微信工作群,将《权威解读!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工作报告》、《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等链接,推送到每位纪检监察干部‘指尖’‘眼前’,提出学习目标,要求大家在学习过程中认真做好学习笔记,相互交流学习经验,晾晒学习成果。同时督促用好“学习强国”、“廉洁四川”、“阳光阿坝”APP以及公务员网络培训等学习平台,及时为纪检干部“充电”“补钙”;线下通过加强自主学习、撰写心得体会等形式,切实抓好各级纪委全会精神和工作规则的学习,确保疫情防控期间业务学习不松懈,不断提升业务素质和履职能力。截止目前,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共开展线上学习350余人次。

以考促学,检验学习效果。组织委机关、巡察、派驻纪检组49名同志参加“业务知识比拼闭卷测试,测试内容以适应新形势下精准履职要求为导向,突出针对性和实用性,重点围绕信访举报、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案件审理、巡察工作等业务展开,测试人员平均分数达到80分。通过测试,加深对业务必备党纪条规、法律法规和工作流程的掌握和运用,真正实现以考验学,不断锤炼过硬本领。


理县纪检监察系统开展“业务知识大比拼”闭卷测试

“疫情期间,我们在做好对重点区域、重点单位监督检查的同时,要求全体纪检干部通过报纸杂志、纪检监察网站、学习强国等媒介积极开展线上学习,在学习中增强战‘疫’动力,不断提升自身素质。”理县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丁龙华。

疫情防控当先,学习热情不减。理县纪委监委通过线上线下学习,进一步增强做好反腐倡廉工作的自觉性和责任感,全面提升党性修养和业务能力。下一步,将围绕纪检监察工作新要求、新使命,把准方向、精准发力、奋发进取,为有力有效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谋好局、起好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