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教育预防

松潘县:旁听“身边人”的庭审,震撼!

发布时间:2020-01-06
字体:
来源:松潘县纪委监委
分享到:

“惩处一人,教育一片”!用法槌敲响廉洁警钟,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松潘县最近在庭审现场开展了一场警示教育。

“被告人刘涛犯挪用公款罪、贪污罪、重婚罪,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十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二十万元,对违纪违法所得款予以追缴……”


20191225日,松潘县人民法院对中共松潘县委党校原会计刘涛案进行当庭宣判。松潘县各乡镇长、县级部门分管领导及财务人员,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共计260余人参加了此次庭审会,近距离感受法律威严、接受警示教育。

面对即将到来的牢狱之灾,刘涛流下了悔恨的泪水:“走到今天这一步,一切都是我自己咎由自取,怪不得任何人,我辜负了组织的培养、辜负了领导的信任,辜负了自己父母妻儿,不止害了自己,还牵连了别人……”

“零距离”的庭审,让旁听人员受到了极大的触动,深切地感受到法律的威严和触犯法律的惨痛教训。


统战部会计伍双感慨道:“刘涛作为一名年轻党员干部,也是我曾经的同事,现在沦为一个腐败分子、身陷囹圄,他的教训极其深刻,给我们也敲响了警钟,值得我们认真反思。

小河乡乡长陈诚的一番话引起了大家的共鸣:“刘涛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担任会计职务的便利,将公款据为己有,丢弃初心,枉顾法纪,任自己的贪欲之心疯长,在贪欲的泥泞中愈陷愈深,导致走上犯罪道路。今天我们在庭审现场零距离的旁听,警示震撼不可谓不大,今后我们一定要以此为戒,吸取教训,遵纪守法,履职尽责。”

庭审结束后,松潘县纪委监委还组织召开了刘涛案以案促改现场会。


2019年,松潘县发送廉政提醒短信12次;全县副县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30人赴金堂监狱开展现场警示教育;全县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及各乡镇各部门主要负责人150余人观看警示教育片;2000余名党员干部学习各类警示教育读本;对机构改革中调整的90名领导干部开展了任前廉政谈话;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中的第一种形态,组织处理92人,通报曝光典型案例5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