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教育预防

阿坝州:240余名县处级领导干部家属承诺:守好“廉洁门”,当好“廉管家”!

发布时间:2020-01-02
字体:
来源:阿坝州纪委监委
分享到:

“国风之本在家风。让我们行动起来,积极参与到家庭助廉活动中,以德立家、以俭持家、以廉守家、以爱暖家,全力营造温馨、勤俭、清爽的家庭环境,建设廉洁幸福之家,为净化阿坝政治生态作出应有贡献。”日前阿坝州州级机关和马尔康市的240余名县处级领导干部家属在活动现场宣读倡议,承诺当好“廉内助”。

近日,由阿坝州纪委、州直机关工委和州妇联联合开展的“清廉阿坝·幸福万家”专题警示教育会在马尔康正式启动。在活动现场,领导干部家属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迷失的初心》、聆听了《廉洁文化与家风建设》专题讲座,宣读了“不忘初心·廉洁同行”家庭助廉倡议书,前往马尔康党风廉洁教育基地接受了警示教育……

“作为领导干部的家属,我们在金钱和物质的诱惑面前要学会拒绝,养成廉洁自好的习惯,帮助爱人守好‘廉洁门’……”干部家属纷纷表示将把这次廉洁文化与家风建设讲座的精神内涵带回家庭中、带到工作和生活中,努力培育好家风,带动形成好社风、好民风。

接下来,阿坝州还将围绕“清廉阿坝·幸福万家”主题,深入开展好风传家,分时段开展廉洁文化进家庭、廉洁家庭教育讲座、组织领导干部家属到法纪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等活动,进一步发挥家庭在拒腐防变和营造清廉家风上的作用,增强其自觉预防腐败的意识和能力,促使他们要当好“守门员”、过好“人情关”、绷紧“廉政弦”,积极筑牢预防腐败的家庭防线。

此次活动旨在发挥家庭助廉对反腐倡廉至关重要的作用,号召全体干部家属要以廉助家、克俭自律、教子有方,树立廉洁、幸福家庭意识,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家庭防线。”阿坝州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董永富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