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教育预防

金川县:开好“四味药” 揭开“四风”隐形衣

发布时间:2019-08-20
字体:
来源:金川县纪委监委
分享到:

(金川县成立联合督查组“减负降压”整治四风)

“现在纪律真的越来越严了,因为打麻将,受到了纪律处分,给我们教师队伍丢脸了……”金川县第二中学教师顶素生面红耳赤的说道。

金川县在开展专项整治党员干部赌博敛财活动中,2019年以来联合县公安局开展监督检查2次,发现问题线索16个,立案审查11件,给予纪律处分9人,转相关单位处理4件。2019年1至6月,立案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件5件,给予纪律处分2人,组织处理4人,通报曝光11人。

“我们始终坚持监督检查不“打烊”,紧盯节日期间的“四风”问题,及早发信号、提要求,从细微处入手,从苗头抓起,将群众监督与党内监督结合起来,不断拓展群众监督渠道,让“花样翻新”的隐形变异“四风”无处可藏。”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蒋世洪说道。

(督查检查后现场反馈问题)

据悉,金川建立了“暗访随机抽查、季度集中督查、纳入政治巡察”三种督导制度,采取现场查看、走访群众、查阅资料、听取汇报和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对全县22个乡镇、50个县级部门、10个州县双重管理部门,开展监督检查2次,发现问题286个,现场发出整改通知书124份,立案审查2件,给予纪律处分2人,组织处理3人。同时,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作为重点,制定下发了《金川县关于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的七条意见》,就改进文风会风、严控督查考核七个方面提出要求、划出界线、列出清单。练就“火眼金睛”,采取专项督查、随机抽查、突击检查等多种方式,深入基层一线、直插问题现场,做到手中有招、见招拆招,让违纪者无处遁形。上半年,立案审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案件1件,给予纪律处分1人。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县坚持‘严’字当头,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纠治‘四风’取得明显成效,但是一些新变种、新花样的‘四风’问题仍然纠而复生、禁而不绝。对此,我县聚‘点’发力、对‘点’施策,开好‘四味药’,重点整治隐形‘四风’问题,取得了一定成效。”金川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王俊勇说道。作者:张登芬)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