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教育预防

第十六纪检监察组:一份“忏悔书”变成“一堂警示教育课”

发布时间:2019-07-22
字体:
来源:第十六纪检监察组
分享到:

 

               

“我完全接受处分决定,也感谢单位领导和各位同事对我的批评帮助,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本应以身示范作表率,结果我却成为反面典型,这与我个人思想意识松懈、执行制度不到位有直接关系,希望在座的各位党员干部以我为戒,时刻绷紧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这个红线……”州林业和草原局受处分党员干部在公开宣布处分决定后发出心声。

相比以往处分决定下达就意味着办案结束,现在公开宣布处分决定,让处分决定从“一张纸”变成了“一堂课”,切实达到了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警示全体党员干部的效果今天的‘四个面对面’,为我们上了一堂触及灵魂的‘警示课’!与会干部深有感触地说。

公开宣布处分决定,介绍违纪事实,被处分干部深刻检讨、剖析、反思、提出整改措施,党委成员、党员干部进行批评帮助,州林业和草原局公开宣布处分决定,做好警示教育后半篇文章,把处分决定宣布开成一次“零距离”的最长记性的警示教育现场会。进一步增强警示教育治本功能,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遵规守纪,达到处分一人,教育一片、规范一类的效果。

“此次事情的发生,与单位负责人履行主体责任不力,执行党的纪律不严,平时开展党纪党规知识学习不够等有直接关系。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不断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林业和草原局领导表示。(作者:黎敏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