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教育预防

第十一纪检监察组:拒绝“升学宴”“谢师宴” 弘扬社会新风正气

发布时间:2019-07-12
字体:
来源:州纪委监委第十一纪检监察组
分享到:

 

“十年寒窗苦,难忘恩师情”,毕业季,教师们告别了耕耘的繁忙,学子们迎来了收获的喜悦,升学宴、谢师宴又成为热议的话题。与以往大操大办“升学宴”“谢师宴”不同的是,阿坝州采取多种方式,紧盯升学关键节点,早提醒、早预防,多措并举筑牢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防火墙,弘扬社会新风正气。

阿坝州民族高级中学要求学生可以给老师写封“谢师信”,一句“谢师言”,一通“谢师电话”,一张“写诗贺卡”,表达心中对母校和老师的真诚敬意,莘莘学子们为表达对恩师和母校的感恩之情,在校门扣挂满了洁白的哈达,离别时轻吻母校。

马尔康中学提醒学生及家人,请不要让你的谢师宴成为老师的负担,不要将你亲爱的老师陷于“情意难却,纪律不可违”的两难境地。 如果你对老师的这份感激非要付诸于一种载体,我们有如下建议:制作一张贺卡、打一个电话、写一封信、问候一声、编一条短信、录制一段视频或发一段语音……将最真挚的情谊,用最质朴的方式传递给老师,你的情意,他一定收得到。

汶川中学拧紧纪律规矩“紧箍咒”,防止尊师重教“变味”“跑偏”,引导全体教师珍惜纯洁师生情谊、珍惜党员教师形象,用实际行动自觉抵制不良风气,扬师德、树新风。

  阿坝州外国语实验小学党支部带头移风易俗,厉行勤俭节约,严禁违规举办或参与各类“升学宴”“谢师宴”, “拒收谢师礼”,举办践行新民风宣誓活动并签订承诺书,倡导“鲜花情”、“卡片意”等新形式的感谢师恩活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