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执纪

纪检监察机关为开学季“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1-09-08
字体:
来源:州纪委监委
分享到:

近期,阿坝州内学校迎来开学季。阿坝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严肃履行监督职责,充分发挥派驻纪检监察组和教育、卫健等多方力量,聚焦校园疫情防控、食品安全、阳光分班等具体工作开展立体式监督,走进校园、直奔一线,紧盯多个环节、多个领域,推动学生开学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防疫物资储备情况如何?校园内多久进行一次消毒?教职工注射疫苗情况怎么样?

阿坝州马尔康市纪委监委成立了专项督查组,通过查阅台账资料、现场走访察看等方式,重点检查了师生健康信息登记、常态化防疫等情况。学校是人员密集的场所,开学涉及千家万户,必须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确保万无一失。

阿坝州马尔康市纪委监委坚决拧紧综合派驻单位责任链条,及时向该市教育局作出提醒。目前,已对辖区内13所学校开展了实地督导检查,现场发现并督促立行立改问题4个,提出整改建议3条。

阿坝州壤塘县教育局纪检组开展2021年秋季学校校长暨后勤管理人员培训会。(王臻 摄)

针对县内个别学校存在食堂管理方面的问题,阿坝州汶川县纪委监委派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孙军霞表示,对于一般性问题,必须做到现场交办、立行立改,对于普遍性问题,及时反馈到教育局。我们将立足监督定位,压紧压实教育部门主管责任和学校的主体责任,确保各项保障措施落实落细,让广大师生安心从教、安心入学。

阿坝州汶川县纪委监委派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在该县灞州小学作开学纪律强调。(胡洪秀 摄)

据悉,阿坝州九寨沟县纪委监委实现了对全县21所中小学、幼儿园专项督查全覆盖。在开学季专项督查期间,该县纪委监委共发出监督建议书20余份。同样,阿坝州壤塘县教育局也收到了监督建议书。按照下发的《关于壤塘县尕多乡学生伙食问题监察建议书》,该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举办了2021年秋季学期校长暨后勤管理人员培训会。

阿坝州九寨沟县纪委监委专项督查组召开秋季入学问题反馈会。(阮琼霞 摄)

我们将持之以恒拧紧责任链条,为开学季保驾护航阿坝州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在阳光分班反馈会上谈到,纪检监察机关不仅在开学季要加大监督力度,在开学之后也要持之以恒履行好监督职能,营造清廉校风、清正教风、清新学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