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执纪

金川县:精准发力 换届监督全天候无缝隙

发布时间:2021-04-14
字体:
来源:金川县纪委监委
分享到:

“我乡二普鲁村村委会主任候选人侯正鑫以全票当选为二普村村委会主任,实现村党支部书记和村委会主任一肩挑。我乡其他各村村委会主任的候选人也以高票当选为村委会主任,实现党群意愿高度统一......”金川县卡拉脚乡纪委书记张付玉介绍道。

换届风气风清气正,是顺利推进换届各项工作的关键所在。自金川县启动县、乡、村换届工作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就高度重视、精准发力,始终做到换届监督全天候无缝隙,筑牢纪律红线,确保县、乡、村换届有序、健康、平稳进行。


(图为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肖开清在金川县卡拉脚乡检查“村两委”换届工作)

据悉,该县已全面完成了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选举产生了376名村(居)民委员会委员和272名村监督委员会委员,村换届实现100%全覆盖、100%足额选举委员、100%体现党群意愿。

“我们始终强化警示教育,亮‘底线’。把换届纪律教育作为“先手棋”,以县“两会”,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会前学纪等为载体,主要采取集中学习、观看警示教育片《镜鉴》、专题党课等形式,强化换届纪律教育和警示,做到‘三个讲清楚’,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十严禁’,做到‘四必须’,清楚‘红线’,明白‘底线’,督促其知敬畏、明底线、受警醒。”该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王俊勇说。


(图为金川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王俊勇在卡撒乡开展村“两委”换届暗访督查)

据统计,该县换届宣传教育覆盖2100余人次,组织村“两委”换届培训61场次,培训1200余人次。

在此基础上,该县强化摸排清理,划“界限”。全面搭建电话、短信、信访、网络、微信等“五位一体”举报投诉平台,及时受理干部群众对换届纪律方面的信访举报,做到优先办理、快速处理。提前对县委管理的党员干部的党风廉政情况进行全面梳理排查,及时甄别“病树”、发现“歪树”,做到提人知情、提情知人。加强对问题线索的分析研判,梳理问题线索6条。对违规违纪问题坚持快查快结、严查严办,精准区分有问题但不影响使用与有问题必须叫停的界限。在村“两委”换届时对提名候选人暂缓4人,否决4人。

“我们对县、乡、村换届监督提前谋划、层层压实责任,强化监督检查,画‘红线’。成立了县乡换届工作风气监督组,建立了责任明确、覆盖全面、体系严密、运行有效的换届纪律监督机制,强化全域、全时、全程监督。目前,已组织开展暗访督查和监督检查6次,及时处置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以强有力的监督确保换届风清气正。”金川县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肖开清介绍道。(中共金川县纪委监委  张登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