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执纪

南坪国有林保护局纪委:抓实防疫防火监督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03
字体:
来源:南坪国有林保护局纪委
分享到:

为切实抓实疫情防控、森林(消防)防火、安全稳定工作,南坪国有林保护局纪委开展四风案例警示工作,统筹做好防火防疫安全监督检查,督促维护林区安全稳定。


该局纪委召开“落实纪检监察工作提示专题会议”,严明纪律,安排部署防火防疫安全稳定工作,组织督查组深入各林场及基层管护站、电站、加油站、检查督导防疫工作和森林防灭火工作。

据悉,该局在防疫防火工作中,切实把“防”放在首位来抓。一是要进一步加强防疫和森林防火法律法规宣传教育,以案促改开展警示教育,要切实提高林区广大群众的防疫防火意识;二是要把火源管控作为防火工作的重中之重,在重点区域、重点时段要落实专人严防死守,充分发挥好林场干部职工、村寨护林员巡护巡查作用,做到群防群治;三是要将群防和技防结合,运用好“防疫码”、“防火码”、无人机等先进科技手段,把住关口、守好路口、管好地头,看好林头;四加强隐患排查整治和应急扑救能力,做到防疫工作闭环管理,压实“四方责任”,火源管控全履盖、火情监测要到位、紧急反应要及时,应急处置有保障、科学扑救有实效,切实把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五是强化防疫疏导站及防火检查站管理,严格执行“四个制度,落实专人值守,加强出入林区流动人员管控,认真做好入山人员登记和火种收缴;六是认真落实群防群治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进一步提高制度执行力,切实把森林防灭火责任和任务落地落实;七是加强日常森林防火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确保信息报送及时、真实、准确,杜绝发生缺报、漏报、瞒报等现象;八是提高思想意识,进一步加强安全学习教育,加强职工管理,认真做好安全稳定工作。

该局纪委通过强化监督检查,督导各责任单位部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森林火灾防控工作,多措并举、严防严控,坚决防止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