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执纪

聚焦重点 提升脱贫攻坚“百米冲刺”监督实效

发布时间:2020-12-01
字体:
来源:驻州教育局纪检监察组
分享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阿坝州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持续深化“扶贫领域纪律作风保障年”活动驻州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始终脱贫攻坚监督检查这一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扎实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以强有力的监督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纪律作风保障。


“扶贫领域纪律作风保障年”活动开展以来,驻州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坚持从政治上认识和把握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按照中央纪委监委和省州纪委监委的统一部署,主动把纪检监察工作融入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战的大局,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为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纪律作风保障,不断压实纪检监察组的政治责任。贯彻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弘扬正能量、凝聚精气神,保护、激励干部工作热情激情,目前已组织9批次20余人(次)深入综合监督部门、查阅资料6次、提出工作建议13条,走村入户、询问群众4次、收集意见5条,并建立监督台账督促整改。

牢牢抓住主体责任“牛鼻子”,明确导向、直击重点,驻州教育局纪检组按照职能职责聚焦政策要求督促教育部门认真实施十五年免费教育,切实做好脱贫攻坚义务教育保障,落实教育惠民及贫困救助政策,动态监测各县(市)控辍保学工作推进情况,建立“六长责任制”,合力解决控辍保学工作中出现的问题五年来,全州各级各类学校完善了集免、奖、助、贷、补多位为一体”的学生资助政策体系,保证了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有效防止了因学致贫或因学返贫现象的发生。

针对教育经费保障能力不足、部分教育惠民政策未能全面覆盖、教师编制严重不足、信息化建设整体水平不高、牧区四县到内地9+3学校就读积极性不高等问题,驻州教育局纪检组督促教育部门进一步强化控辍保学工作责任,狠抓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入学率、巩固率,形成协同配合、分工明确,运转高效、监督有力的控辍保学工作格局

“我们将继续做实监督文章,认真对标对表,常态化开展督查督战,以更严的标准、更实的作风巩固脱贫成效,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驻州教育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