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执纪

南坪国有林保护局纪委:狠抓灾后重建项目监督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28
字体:
来源:阿坝州南坪国有林保护局纪委
分享到:


阿坝州南坪国有林保护局纪委以“跳出监督看监督,跳出重建看重建”的创新思维,以问题为导向,加强灾后恢复重建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监督检查工作,推动10个“8.8九寨沟地震重建项目全部竣工验收。

该局将反腐倡廉作为长期建设的系统工程进行综合部署,把预防腐败抓作风与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和常态化工作同思考、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全局各级党组织、各单位(部门)明确职能职责,切实履行“两个责任”、压实“一岗双责”,保障灾后重建项目实施严守“五条底线”,督查重建工作有序开展。灾后恢复重建期间已开展签订党风廉政责任书、监督责任书、工程项目廉政承诺书110余份,每年初、年中召开反腐倡廉工作会、月度灾后重建项目调度会、月度反腐倡廉形势分析会30余次,以集中学习、专题研讨、播放反腐败警示教育视频等形式,集中开展反腐倡廉学习活动14次,纪委书记辅导领学5次,专题研讨7次,集体廉政谈话2次,监狱廉政教育基地学习2批次,纪检干部3人次参加上级纪委集中培训,各支部、各单位开展灾后重建期间反腐倡廉自查工作60余次。

严格督促“三重一大”议事决策制度执行,先后制定下发、督促执行了《灾后恢复重建监督检查工作方案》、《关于进一步加强灾后恢复重建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单位(部门)负责人向局纪委述责述廉实施细则》等文件,着力打造反腐倡廉遵循,对全局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的工作纪律、物资、资金、项目等的监督检查工作进行了规范,理清了责任、提出了要求,明确了风险防控节点,提出了风险防控措施,适时强化落实,实现廉政风险防控全域覆盖,有力促进了项目进度推动、质量效益、安全生产和廉政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