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执纪

理县:严查细纠“放管服” 助力优化政务环境

发布时间:2020-09-09
字体:
来源:理县纪委监委
分享到:

“简政放权要放到位,放管结合要执行到位,优化服务要体现到位,这就是我们此行的目的...”近日,理县纪委监委专项督查组在对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情况、政务服务大厅接办件、群众举报投诉渠道畅通等情况进行集中检查。

今年以来,该县全力推进“放管服”改革监督执纪问责,重点围绕“一次办好”等行政审批有关规定,紧盯违规审批、滥设门槛、变相审批、绑定服务等纪律作风问题,通过多措并举、多方入手,全面助力理县政务服务环境向好、向快发展。


(图为理县纪委监委开展“放管服”改革情况专项督查)

推行“日常+专项+节点”监督模式。成立督查专班,通过经常化、重要节点监督,对“放管服”相关单位在行政审批、投资审批、商事登记、收费清理等服务中的慢作为,不作为、假作为、乱作为等行为进行重点整治,严肃查处服务窗口行政效能低下和服务态度粗暴等方面的问题,重点检查不当担、不作为、不落实、脸难看、事难办等问题。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督查组列出整改清单,要求相关部门限期整改,做到以“督”促“改”。截至目前,已检查12家窗口单位,发现问题5条,督促整改5条。

方便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督促县行政审批局梳理细化“最多跑一次”的行政许可事项清单,并分批分类通过门户网站、线上系统、线下大厅公示公告等方式向群众进行说明,确保在资料齐全、大厅正常运行情况下办理业务“最多只跑一次”。实施“三集中、三到位”工作机制,截止目前入驻政务中心部门22个,进驻政务服务事项589项,事项进驻率达97.51%,逐步实现“只进一扇门、办成所有事”目标。

 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放管服”改革工作纳入“两个责任”督导,采取与新闻媒体联合检查的形式,不定期深入各单位开展明察暗访,建立完善“发现问题--曝光问题--核实问题--追责问责--整改提高--回访整改情况”的督查联动机制,用媒体监督、群众监督倒逼职能部门履职尽责,不断规范政务行为,形成媒体坚决曝光、纪委监委严肃问责、相关部门整改提高的良性循环和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作风建设新常态,让企业和群众真正感受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获得感”,逐步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据悉,该县将持续加大执纪监督力度,对“放管服”改革政策措施不落实、问题整改不力的单位部门进行严肃问责,坚持不懈推动政府职能转变,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努力打造“审批事项少,办事效率高,服务质量优”的政务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