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执纪

黑水县:立案3件 查处2人 系统治理纵深推进

发布时间:2020-08-20
字体:
来源:黑水县纪委监委
分享到:

何主任,就业局在开展阳光培训专项行动中,自查出几个问题?你们是如何进行整改的呢?

雷局长,发改局作为招投标领域系统治理的牵头单位,你们制定行业方案没有,有没有抽调专人负责此项工作,涉及招投标领域项目有多少个?

……

县纪委监委督察组在知木林乡察看农基道项目

自启动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以来,黑水县纪委监委高度重视,赓即制定《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4+1+1”专项治理工作方案》,围绕工程招标、建筑行业资质审批、医疗卫生行业、人防工程、就业培训、行政审批领域等6个方面开展系统治理,建立了责任单位、分管领导和具体经办人员参与的专项治理工作协调机制,分行业、分领域明确治理目标,细化治理措施,多措并举、综合施、靶向施治,推动系统治理取得实效。

深入开展系统治理,是我们监督检查的重点内容,其目的就是要及时回应群众诉求和社会关切,推进政风行风持续转变,目前,部分牵头部门系统治理工作重视不够、措施不力,各班子成员一定要加强联系指导、拿出实招硬招,下大力气开展系统治理……”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覃治说道。该县实践探索由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牵头抓总,整合派驻纪检监察组力量,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实行每周一督促、半月一报告、一月一研判的工作方法,推动联系部门系统治理有力有序开展。

“我们在系统行业治理中,进行了覆盖面广、重点突出的舆论宣传,通过电视上‘播’、网络上‘载’、微信上‘传’、街道上‘挂’等多种方式,不断丰富宣传手段,为行业治理营造全县普遍关注和党员干部群众积极支持的良好局面。”县纪委常委杨素香介绍,自专项治理开展以来,在重要宣传点位、人流密集场所张贴公告100张,设置举报箱4个,通过LED电子显示屏、政府网站、“清廉黑水”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公布举报电话、畅通信访举报渠道,营造群众监督的良好氛围。发布《关于在“4+1+1”系统治理中限期主动说清问题的通告》,1名党员干部主动说清问题、退缴金额12万元

与此同时,该县始终坚持问题导向,采取自查自纠、交叉检查、专项检查等方式开展精准监督。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对照治理重点认真查不足、找问题,自查出问题22个。在行业自查的基础上,整合行业主管部门业务骨干,组成3个督查组,通过资料核实、现场核查等方式分行业分系统开展交叉检查,发现问题21个。分门别类建立问题台账,制定整改措施,实行销号管理。特别是针对招投标领域专业性强、社会关注度高的实际,该县聘请第三方机构对2019年以来65个招投标领域项目开展专项检查,着力发现问题,目前,第三方专项检查正在进行中。

截至目前,该县纪委监委针对系统治理工作中的违纪违法问题,已经立案3件,2查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