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执纪

九寨沟县:紧盯节点强督察 迎节日“大考”

发布时间:2020-06-24
字体:
来源:九寨沟县纪委监委
分享到:

“你好,请提供一下人员进出信息登记表。”

“游客身份证、来源地是否登记清楚?”

“观看演出的游客这么多,你们演艺中心疫情防控工作是怎么做的?”

……

九寨沟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正在漳扎镇千古情演艺中心对人员出入台账进行仔细查看。

端午临近,到九寨沟旅游的游客不断增加,对该县“外防输入”带来挑战,为在“前端”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将“外防输入”的风险降到最低,该县纪委监委紧盯重要时间节点,紧盯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项目“八大员”及宾馆饭店“六员”的履职情况和各乡镇、部门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采取“四不两直”(即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方式,明查相关资料、暗访决策部署落实,针对性开展监督检查,及时排查各类风险隐患,确保防控责任落到实处,在“前端”把牢防疫安全门。


九寨沟县纪委督察组在希尔顿酒店督察疫情防控工作

农贸市场、宾馆饭店、车站、复工复产企业、快递运输等这些重点地方是疫情防控的关键领域,该县纪委监委对关键环节容易出现的防控漏洞进行再排查、对防控重点进行再加固、对防控要求再叮嘱,要求相关单位和行业主管部门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慎终如始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全面压实“属地、部门、单位、社区、个人”五方责任链条,严防疫情出现反弹。

此次节前督察总共发现整改问题27个,现场反馈相关单位及行业主管部门,要求立行立改,点对点制发《提醒函》5份,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围绕中心工作,近期重点工作及时制定下发《关于进一步严明纪律加强“防火防汛防疫”工作的通知》,为坚决守好“童话世界九寨沟”这块净土,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据悉,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该县压实主体责任,第一时间严明纪律要求,共开展监督检查129次,发现整改问题138个,制发《提醒函》26份,制发疫情防控工作相关通知事项4份,点对点通知事项3轮次覆盖200人次。随机抽查居家留观人员257人(次),督查餐馆、商铺428家(次)。督导检查各乡镇、各卡点、劝返点67轮次,督查小区17轮次。对超市、饭店、金融机构营业网点等公共场所开展监督检查32次,深入相关部门、乡镇和企业开展督察13轮次。查处疫情期间履职不力案件3谈话提醒2人、诫勉谈话2人、政务处分1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