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执纪

若尔盖:全程监督 铁纪护航异地搬迁牧民住好房子

发布时间:2020-06-15
字体:
来源:廉政瞭望
分享到:

“之前我没有房子,现在政府在党和国家的政策下给我修建了很好的房子,居然有150平米。而且我家有6个人都享受了35000元的补助,现在不管是吃水还是用电水都很方便,孩子入学、医疗等也得到了保障。”家住若尔盖县辖曼镇河拉村的牧民供布扎西用藏语激动地说。

若尔盖县辖曼镇河拉村建档立卡户供布扎西。

当若尔盖县纪委常委泽郎板姆带领监督组走进供布扎西的新居时,心里感触变化太快。去年供布扎西家九口人还只能住在一间随便搭建的40平方米的远牧点,没水、没电、更没网络和电视。 

若尔盖县辖曼镇河拉村异地搬迁安居房。

而供布扎西之所以能住进这样大房子,正是依托若尔盖县易地扶贫搬迁的政策。而像供布扎西这样的搬迁牧民在若尔盖县共有68户260人,涉及辖曼镇、红星镇、崇尔乡、班佑乡、占哇乡5个乡镇13个村。

为了保障异地搬迁工作能够顺利开展,牧民能够切实住进好房子,若尔盖县纪委监委把异地扶贫搬迁作为脱贫攻坚监督中的一个重点,积极作为,用靠前监督、事中监督、事后监督的全过程监督和突击暗访方式,以铁的纪律全程护航异地搬迁扶贫,确保政策落实落地,保障贫困户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据统计,2019年若尔盖县纪委监委开展扶贫领域监督检查72次,发现问题123个,查处违纪违法案件10件11人,其中组织处理1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0人,查处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6件6人。

若尔盖县辖曼镇河拉村异地搬迁安居房取水点。

“脱贫攻坚是一项必须完成的重大的政治任务,其中异地搬迁涉及项目多、资金量大、群众面广,稍有差错,就会影响搬迁牧民群众的生活质量。因此一直是我们日常监督的重点,在监督中以精准脱贫‘一个不落下’,精准监督‘一处不放过’的态度,为异地搬迁的贫困户住上好房子保驾护航。”若尔盖县纪委常务副书记、监委常务副主任陈俊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