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执纪

小金县:发挥媒体监督职能 助推问题整改

发布时间:2020-04-02
字体:
来源:小金县纪委监委
分享到:

小金县纪委监委检查组在美兴镇实地查看整改情况(沈良勤 拍摄)

“树上的白色垃圾清理了没有,河边的建筑垃圾怎么处理的,后期环境保持建立了怎样的机制?”

近日,小金县纪委监委督查组来到美兴镇、县政府办辖区环境卫生死角和县电视台曝光的环境脏、乱地点,开展环境卫生治理“回头看”工作,督促问题整改落实。

“问题曝光后,我们立即组织人员对卫生死角以及整个大楼周边环境进行大排查、大整治,对清理干净后的区域进行及时、不定时消毒处理。同时我们对大楼的安保人员、卫生保洁人员进行了批评教育,要求加强巡查及清洁力度。”被督查单位负责人介绍到,“通过一段时间的治理,各处环境卫生取得了很大的改善,下一步,我们将认真吸取教训,持续加大环境卫生整治力度,确保责任落实于日常”。

检查组发现,电视台曝光的卫生死角均已得到妥善解决,被曝光单位还制定了全新工作机制,采用行之有效的办法来保持环境卫生整洁,环境卫生大扫除行动成果进一步得到巩固。

318日,小金县电视台曝光了美兴镇、政府办辖区内环境脏、乱的情况,今天的监督检查,就是落实‘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要求,开展的回头看回头访工作。对问题整改不力,整改不到位的,我们将严格依纪依规,从严从快,查处问责,同时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曝光一起,以严明的纪律来保障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县纪委监委督查组负责人王国志说到。

近年来,小金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监督职能,突出暗访曝光的威慑,强化剖析正反典型警示引领,有力推动了各项问题整改落实,努力传播了党风廉政建设正能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