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执纪

黑水县:监督护航,复学复课、疫情防控两不误!

发布时间:2020-03-19
字体:
来源:黑水县纪委监委
分享到:

“为确保疫情稳控后能顺利快速、有序复课,县教育局党委是如何安排部署的?”

“你们学校的教职工返岗了多少人?如何掌握师生的活动轨迹?对近期返岗人员是如何管理的?”

“你们有没有制定应急预案?有没有相应的实施细则?有没有开展应急演练?有没有设立隔离室?”

……

近日,黑水县纪委监委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持续紧盯疫情防控责任落实,深入开展监督检查,全力推动教育系统复学复课安全有序进行。

该纪检监察组采取查阅资料、实地查看、个别访谈等形式,对县教育局及直属的县中学高中部、县初级中学、芦花完全小学,以及10所寄宿制小学、4所幼儿园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学复课工作进行专项监督检查。

黑水县纪委监委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在扎窝中心校监督检查防疫物资的使用情况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部分学校工作责任感紧迫感欠缺、应急预案不够细化、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等7个问题,该纪检监察组进行了现场反馈,及时指出问题、提出整改建议,并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严防疫情输入校园,确保复课复学安全万无一失。

“我们对全县教职工及家属进行了全覆盖、无遗漏的跟踪监测管理,建立健全健康档案,返县后全部按要求进行14天的居家隔离。”黑水县教育局负责人表示。

按照要求,全县各学校必须对师生返校方案具体化、细节化、目标化、责任化,特别是对县域外学生的假期行踪和健康状况进行拉网式排查,建立动态工作台账,以战备状态筑牢守好“外防输入”重要防线。同时在公共场所消毒杀菌、师生体温测量、口罩佩戴、饮食安全、环境卫生、课间活动等各个环节安排专人管理,堵塞制度漏洞、消除防疫盲区。

“我们要把学校疫情防控的督查工作,贯穿于开学前、开学中和开学后,特别是对复课复学准备工作要求落实不到位,相关措施不力,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严肃追责问责。”黑水县纪委监委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长祝继国说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