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执纪

壤塘县:督查就是要督促问题整改到位

发布时间:2020-03-05
字体:
来源:壤塘县纪委监委
分享到:

为做深做细壤塘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该县纪委监委整合委机关和派驻纪检监察力量成立6个疫情防控工作督查组,对全县12个乡镇、109个单位的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全覆盖监督检查。那么,目前督查情况如何?

“还有多少人没解除留观?”“藏历新年期间是否有人聚会、出门转山?”......


近日,第一、二、三督查组分别前往全县12个乡镇,不打招呼、直奔现场,就留观人员是否居家、是否有群众聚会、是否有人违反疫情期间“二十条禁令”、是否违反“藏历新年期间纪律要求”等情况进行突击检查,一旦发现问题,立即联系乡镇、村负责人整改,并督促各乡镇举一反三,以点带面,增强各村管控力度。“除了对发现问题督促整改外,我们还要求各村继续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落实‘三要四不要‘(要戴口罩、要勤洗手、要做好居家卫生,不要扎堆、不要相互串门、不要乱扔口罩,不要造谣传谣信谣)。”第一督查组组长李云说道。

“14天留观期过了吗?”“进货还有哪些问题?”“复工复产还有什么困难和意见建议?”……

连日来,第三督查组走进祥塘社区和华龙社区各菜市场、商铺,灵活采取“查”“问”“访”等方式,聚焦市场管理、货物供应、物价控制等开展督查,全面了解市场真实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及时发现问题,收集意见建议。

针对菜市场人流量大,尤其是藏历新年期间,群众的购物量和购物人数都激增,市场管理难度大、环境卫生难保持、货物供应速度较慢等问题,督查组立即联系市场监管局、城关派出所、社区等部门,突出问题导向,从市场秩序、卫生管理、复工复产等督促整改,并及时开展回头看。“我们先利用1天时间对县城所有菜市场、商铺开展全覆盖监督检查,全面了解情况,当天梳理问题和建议,接下来联系有关部门进行整改。目前,各菜市场、商铺均管理有序,环境卫生保持良好,经过14天留观期复工复产的商户也越来越多,市场一片欣欣向荣。”第三督查组组长阿瑛介绍到。

“麻烦把人员轨迹记录表给我们看一下”“请出示返岗人员体检情况”“相关责任书是否规范签订?”......


第四、五督查组采取暗访、抽查、核对资料等方式,对机关企事业单位返岗人员管理、未返岗人员轨迹记录、留观人员管理、职工安全防范意识、办公场所消杀、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等进行监督检查。对发现的有人员办公场所不戴口罩、单位人员轨迹记录不详细、留观人员管理存在漏洞、办公场所无消杀点或消杀不到位、疫情防控措施单薄等问题,督查组一一进行分类,根据不同单位不同情况提出不同整改建议,分别要求相关单位加强宣传力度,提高职工安全防范意识,改进联防联控措施等。督查中,第四、五督查组坚持多频次“回头看”,反馈后不定时、不定点、不打招呼杀回马枪,对于整改不到位、虚假整改或敷衍整改的,坚决追责问责。“从目前对机关企事业单位的督查来看,不戴口罩、无消杀点、职工活动轨迹不清等问题越来越少,疫情防控工作越来越细致。”第六督查组组长刘敏说。

截止目前,6个督查组完成对全县12个乡镇、109个单位及市场的2轮全覆盖督查,共发现问题213个,整改213个。“督查不是一看了之、一说了之,最重要是督促问题整改到位。”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肖开清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