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执纪

若尔盖县:精准监督护航春耕备耕

发布时间:2020-03-16
字体:
来源:若尔盖县纪委监委
分享到:


嫩哇乡纪委书记索让机(左)在农资店了解农资储备情况

若尔盖县纪委监委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督查的同时,成立4个监督检查组,深入各乡镇、农资店、种子店以及农牧民家中、田间地头开展春耕备耕专项督查实地了解疫情防控中存在的问题,询问在春耕备耕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

监督检查组针对走访时发现农牧民采购中容易聚集扎堆、藜麦种子、地膜储备不足等9个问题,提出了要求科农局加强农资供求统计、做好种植规划等整改建议10条,并及时反馈给乡镇街道、科农局、供销部门单位,督促各乡镇街道落实属地责任、主体责任,督促科农局、供销社等相关部门单位落实监管责任、工作责任,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问题,助力春耕备耕有序开展。

“你们储备的化肥、农药、种子等各类农资产品能满足农牧民的需求吗,购买中有没有人员聚集的情况

我们的储备很充足,根据农牧民的需求,还会陆续调运物资过来,聚集的情况很少但还是有。县多玛藏族食品有限公司经销商向监督检查组人员说道

进一步防止采购过程中出现人员扎堆情况该县纪委监委监督检查组第一时间将问题反馈给各乡镇和相关职能部门要求及时整改。各乡镇、相关职能部门积极采取措施,主动与农资经销商沟通协调,采取线上下单线下上门配送在部分社设立临时销售分点,鼓励村民选配代表统一采购等多种形式,积极消除采购环节中出现人员扎堆的隐患。

全县种子、饲料、农机具等生产物资供应充足,能保证春耕备耕需求。下一步,我们将继续紧盯农重点环节开展精准监督,对涉及春耕生产、复工复产、脱贫攻坚中违纪违法问题,从严处置,切实维护好群众的切身利益。”若尔盖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陈俊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