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执纪

黑水县:铁纪护航农民工打“飞的”返岗复工

发布时间:2020-03-12
字体:
来源:黑水县纪委监委
分享到:

黑水县外出务工人员在双流机场登机返岗

“做梦都没想到,我到杭州打工还可以坐飞机,全程免费接送,不仅缩短了时间,还省下了一路费党和政府对我们老百姓也太好了。”3月7日,黑水县麻窝乡脱贫户仁青多基在双流机场候机时激动的说道。这次航班搭载67名黑水返岗农民工(其中脱贫人员28从成都直飞杭州这是县首次使用打“飞的”的式包机送农民工返岗复工。

为保证生产防疫两不误,确保外出务工和返岗的农民工及时安全返岗工作,近期,该县多个部门联动,在收集农民工出行信息、开展农民工免费健康服务、周密开展运输组织、加强全过程疫情防控等工作上全面着力,开展“点对点、一站式”的暖心运输服务,迅速掀起了农民工返岗就业“净土阿坝-春风行动”热潮,按下农民工返岗“快捷键”和“安全键”。

黑水县是阿坝州劳务输出重点县,常年在外务工1.8万人,人均劳务收入3万元,每年创收3.7亿元,转移劳动就业成为该县脱贫攻坚、致富奔康的重要途径之一

“你们在输送农民工过程中还存在哪些困难?”

“每辆车都不能超载,每隔4小时驾驶员要休息并通风一次?”

“驾驶员和乘客必须全程佩戴口罩,车辆必须严格按照预定路线运行。”

……

该县纪委监委牵头成立督查组,将农民工返岗复工作为监督检查的重要内容,对就业局、交通局等相关部门推动“春风行动”的落实情况开展明查暗访从用工单位的需求,农民工的组织、体检、送达等环节进行全过程监督,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的监督保障作用,自觉服从服务疫情防控大局,深入一线监督检查全力护航疫情防控和返岗复工的全面胜利

至目前县已采取包车包机绿色专线开行农民返岗专车8批次,专机1次,累计输送2412名人员外出,其中“点对点”送达务工返岗人员1102人。

“在疫情防控和复产复工的关键时期,我们纪检监察机关就应该主动履职,坚持精准监督,督促相关职能部门扎实开展好‘春风行动’,有力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为全面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覃治介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