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执纪

松潘县:为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发布时间:2020-02-25
字体:
来源:松潘县纪委监委
分享到:

“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担负起监督责任,强化政治监督,为打好防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松潘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王应强要求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县乡联动,部门互动,以铁一般的纪律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迅速反应,挺纪在前

疫情发生后,县纪委监委第一时间摸清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的行踪和健康状况,并实行行动轨迹和健康状况“日报告”制度,统筹各级在县值班的纪检监察力量,组织他们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中去。及时制《松潘县党员干部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中的“八严禁”》,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规范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的行为。

——同心抗疫、共克时艰

武汉是本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在县纪委监委机关党支部的倡议下,机关党员干部纷纷为武汉市“战疫情”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献出了一份爱心,县纪委监委机关、县委巡察办全体干部职工共捐赠资金13100元用于武汉市纪委监委开展监督检查防护物资和设备的购置。

——立足本职,精准监督

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聚焦“监督的再监督”,抓住关键和重点,以问题为导向,找准薄弱环节,精准监督,干部到岗履职情况、防护物资管理使用情况、捐赠物资管理情况、村(社区)管控情况、干部返岗情况及返岗后落实居家观察等情况开展了监督检查,督查25次,发现问题17个,提出整改意见15条,立案审查调查2人,诫勉1人。组织处理干部9人,通报批评单位5个,全力为疫情防控工作护好航。

——深入基层,积极指导疫情防控

根据县委统一安排部署县纪委监委机关督导小河镇疫情防控工作,让联防联控落实到位。督促小河镇对疫区返乡群众、返岗干部进行全覆盖居家隔离,取消一切文体活动,“红事”停办、“白事”简办并报告备案,取消和劝退各类文体活动3起,红白宴席等各类群体性聚餐13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