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执纪

金川县:联防联控不放松 春耕生产不耽搁

发布时间:2020-02-27
字体:
来源:金川县纪委监委
分享到:

“农民朋友听我言,春耕生产在眼前,防护疫情不容缓,农民生产不能延,修枝剪、锯齿弹,上树修枝要安全,春争日,夏争时,春耕事事不宜迟……”这是金川县勒乌镇安顺村宣传员王坤富走村串户宣传春耕备耕工作的一幕。


金川县曾达乡灾区农户领取花椒苗

控疫情,忙春耕,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期,金川县纪委监委强化监督检查,督促全县上下防疫、生产两不误。


金川县独松乡嘎伍岭村村民给果树喷农药


金川县独松乡嘎伍岭村村民正在松土


金川县卡拉脚乡纪委书记张付玉(右一)了解农户春耕生产情况


金川县卡拉脚乡纪委书记张付玉(左一)了解农户春耕生产情况

金川县纪委监委把监督疫情防控、春耕生产、恢复交通运输等各项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和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牵头协调从县委组织部、县委巡察办、县人社局抽调精干力量组成督导指导服务组,聚焦春耕生产和疫情防控,将监督触角延伸到全县19个乡镇的109个村,采取“一天一督查、一天一汇总”的工作机制,督促全县各乡镇教育引导广大群众正确面对疫情,克服恐慌心理,科学防控,有序组织群众在做好自我防范的基础上,下到田间地头,恢复春耕生产。

“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我们全力加强项目建设服务保障,推动灾后重建项目有序复工”,金川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曾达乡党委书记邓志刚介绍到,该县科农局已将统一采购的25000株花椒苗,免费发放给738户、2472人,马奈乡、曾达乡、沙耳乡、咯尔乡、勒乌镇等乡镇已种植洋芋和药材2.2万余亩。



马奈镇卡卡足村村民种植洋芋

“在督促各乡镇抓好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的同时,我们也督促各涉农部门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多措并举做好春耕备耕服务保障工作,加强农业技术指导,努力解决春耕备耕工作中的各种难题”。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欧亚州介绍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