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执纪

茂县:考核减少50%、检查降低60%、责任书数下降18%

发布时间:2020-01-13
字体:
来源:州纪委监委
分享到:


检查组在黑虎乡了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今天上午这个检查组要来、下午那个检查组要来、明天又有检查组要来....对以前的我们来说,等待检查成了工作的常态,但是今年明显感觉检查少了许多,给检查‘瘦了身’,让我们减了负,为基层鼓了劲,必须给个赞”,茂县黑虎乡党委副书记唐朝谈到2019年的减负工作这样说道。

为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切实为基层减负,激励干部真抓实干、担当作为,茂县结合“基层减负年”,以考核过多、检查过滥、责任书繁杂等问题为切入口,对各种形式的检查、考核评价、责任书进行“整合”“缩水”“提质”。

2019年,该县通过认真梳理全年需开展的督查检查考核事项,完善考核评价体系,科学合理设置指标,确保各项督查检查考核事项精简高效,较2018年下降50%;开展重点工作督查检查3次,各类督查检查与2018年同期相比下降60%;对属地管理事项和签订责任书事项进行了全面清理,较2018年下降18%。

“下一步,县纪委监委在继续加强监督的同时,将通过收集基层干部在形式主义方面的意见建议,倒逼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露头’,切实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增强基层干部获得感和幸福感。”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董云峰。

2019年,茂县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案件15件16人,给予党政纪处分12人,组织处理4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