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执纪

松潘县:坚持问题导向 “一卡通”变“幸福卡”

发布时间:2019-12-11
字体:
来源:松潘县纪委监委
分享到:

松潘县在“一卡通”专项整治工作中坚持问题导向,通过自查自纠、进村入户摸清底数,通过联合督查压实责任,通过执纪问责强化震慑,“一卡通”真正成为群众的“明白卡”“幸福卡”,切实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制发《松潘县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将工作责任落实到各相关单位,秉承“打表推进”的原则,按照自查自纠、全面检查和重点抽查三个阶段,有计划、有步骤扎实推进“一卡通”专项治理工作。”松潘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杨超。

全过程闭环管理。行成纪委监委监督管理、财政协调统筹、人社搭建平台、审计跟踪11个涉农部门管理资金、乡镇录入申报数据、金融机构线上发放资金的全过程闭环管理模式。截至目前,已将18个大类、36个细项惠民补贴项目纳入“一卡通”系统管理,做到了机构到位、人员到位、责任到位。

联合督查出真招。抽调业务骨干,成立联合督查组,深入25个乡镇以及县环林局、县农牧水局等8个县级职能部门,走访136个村,17636户,全面督查“一卡通”制度执行落实情况、信息公开制度落实情况、基础数据采集和审核管理情况、社会保障卡办卡数据情况、系统操作管理情况。

联合督查组在乡镇开展“一卡通”督查工作

我们对2017至2018年的337315.4万元中央、省、州、县惠民惠农财政补贴专项资金进行了自查,自查面达100%;完成了各乡镇18466户的摸排工作,摸排率达100%。目前,全县共办理惠民惠农资金补贴银行卡26291张,自查惠民惠农资金补贴银行卡26291张,其中:贫困学生特别资助卡1200张,新型农村养老保险卡7082张,惠民惠农资金补贴卡18009张。抽查了17636张卡,发现问题10个,现已整改完毕。”松潘县财政局局长王涛。

执纪问责压责任。县纪委监委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强化问题线索处置,着力解决好管理使用不规范、责任落实不到位和制度机制不完善等问题,确保各项惠民惠农政策不折不扣真正落到实处。开展专项整治工作以来,共收到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问题线索5条,转立案审查3件,给予党纪处分3人,并在全县通报曝光,形成震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