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执纪

阿坝县:打通监督执纪问责“最后一公里”

发布时间:2019-09-23
字体:
来源:阿坝日报
分享到:

近年来,阿坝县按照严厉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的要求,通过“1234”工作法,有力地推动了该县执纪审查工作,打通了监督执纪问责的“最后一公里”。

牢固树立一条主线。该县牢固树立“党委主动担当”这一执纪审查主线,将“支持纪委工作”“支持纪律审查”列入党委主体责任清单,成立监察委员会,设立乡镇(场)监察室,派驻机构改革全面完成,县、乡、村三级监督网络逐步完善,纪律审查有力的良好态势已经形成。

明确两个重点。该县纪委在开展各项工作时始终坚持“上接天线、下接地气”的工作原则,重点明确严肃党的政治纪律和严惩群众身边的腐败及作风问题是该县当前乃至今后的两项重点工作,切实将监督执纪问责的“矛头”对准在不作为、乱作为现象以及侵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作风问题。

学习到位、培训到位、指导到位三个到位。开展领导带头学、党规党纪自主学、交流讨论集中学等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分期分批选派乡纪检干部和派驻纪检组成员参与县纪委典型案件的审查、审理;7名班子成员分组联系指导21个乡镇(场)纪委和7个派驻纪检监察组的各项工作。

四种渠道。为补齐信访举报渠道窄、问题线索收集少这一短板,该县纪委主要通过监督检查、审查调查、相关部门移送和上级转办这四种渠道拓宽案件线索来源。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