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执纪

马尔康市:强化执纪问责 护航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19-07-22
字体:
来源:马尔康市纪委监委
分享到:

           

市乡的帮扶责任人和扶贫干部对你的帮扶到位吗?教育、医疗等帮扶政策你宣传过吗?每个月的低保金都打到你的卡上了吗?有没有优亲厚友、贪污占用等行为?”在马尔康市白湾乡贫困户石旦真的家中,市纪委督察组向贫困户了解白湾乡干部扶贫工作开展落实情况,并一一记录在检查手册上。

为深入推进脱贫攻坚纪律作风保障年”工作,市纪委监委于近期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四不两直”方式,对全市5个乡镇4个综合监督单位开展为期一周的扶贫领域“纪律作风保障年”专项督查。督查既紧盯扶贫领域腐败问题,又深挖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作风问题,精准发现问题,严肃执纪问责,推动扶贫领域整治常态化,监督全覆盖、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地落实

督查组通过进村入户实地走访、座谈了解、现场查阅资料等方式聚焦扶贫工作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作为、慢作为,资金监管不力,政策落实不到位等重点问题进行监督检查。督查发现问题扶贫项目推进缓慢、部门联动不紧密等问题,建立问题台账,及时反馈整改,并要求被督查乡镇、部门对照督查反馈的问题举一反三,立行立改。(作者:丁杉)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