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执纪

小金县:巡察杀出“回马枪”,推进整改全覆盖!

发布时间:2019-07-23
字体:
来源:小金县纪委监委
分享到:

“截至目前我县巡察任务已过半,要切实加强整改工作,强化‘回头看’,不定期杀‘回马枪’,拿出县委的魄力来,对不重视整改、整改不力的单位抓几个典型,切实把巡察整改工作做好、做实。”近日,小金县召开县委常委会议,县委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毛端喜对巡察工作重点指明了方向。

2017年启动巡察工作以来,小金县共开展常规巡察5轮,扶贫领域专项巡察1轮,发现并整改问题782个,有力地推动各党委(党组)落实主体责任,提高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的能力。

发现问题只是完成巡察工作的“上半篇文章”,其“下半篇文章”就是整改落实,巡察整改是政治责任、政治任务、政治纪律,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巡察工作能否“抓铁有痕”,关键看巡察整改能不能“踏石留印”地落到实处。

从县委第一轮常规巡察工作开始,小金县就综合运用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回访”督查和机动式督查方式,切实把巡察整改工作紧紧抓在手上,以“钉钉子”精神一抓到底。

开展两轮回访督查。由各巡察组确定“回访”督查对象,由原班巡察组成员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个别谈话、实地走访等方式,聚焦“两个责任”“一岗双责”执行情况等进行严格督查,确保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不走“形式”“过程”,切实把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开展一轮机动式督查。经县委巡察办梳理已落实巡察问题整改1年及以上且未集中开展“回访”督查的全部单位,由巡察办牵头组织人员,以查阅整改资料、现场随机抽看资料及与主要负责人谈话等方式进行督查,确保巡察整改督查全覆盖。

小金县委巡察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我们将持续总结运用实践经验,完善巡察整改相关规章制度,综合运用“点穴式”“机动式”等巡察整改工作督查检查方式,让每一项问题都得到整改,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真真正正使巡察工作落地落实。(作者:陈华)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