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执纪

小金县:会议做减法 工作增实效

发布时间:2019-07-15
字体:
来源:小金县纪委监委
分享到:

                    

6月25日,晚上9点,小金县纪委会议室结束了为期两天的全州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视频培训会。在这些纪检监察干部的脸上,丝毫没有一丝倦意。两天时间里,11堂课程让他们培训日程满满。

“参加一个会议,从乡上到县城往返就是一天,远一点乡镇路上就要耽搁两天。这样集中开会,把更多的时间归还给我们,工作也好开展得多了。”潘安乡纪委书记赵海峰表示,对于基层工作人员来说,让他们头疼的不只是会议过多过滥,过于分散的会议更是困扰他们。

“路程长于会议”的现象在该县部分乡镇普遍存在,会议安排过于分散,更是严重挤压了基层工作深抓落实的时间。

今年是“基层减负年”,为力戒会议中的形式主义,为基层工作人员松绑减负,小金县纪委将“会议实效”落地生根。县纪委以全州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视频培训为契机,对此次培训时间进行了统筹安排。在时间分配上采用“套开”措施,将谈话方法技巧、笔录制作、监督执纪规则注意事项等五个培训课程穿插在此次培训的间隙时间。在课程设置上采用“双师”模式,线上培训为主、线下指导为辅。

“删繁就简,简而后得,只有把机械的‘减法’变成‘精简’,才能真正为基层减负,将基层干部从‘会海’中解救出来。”县监委委员王国志说到。

今年以来,小金县纪委监委结合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切实改进文风会风,领导干部带头,反对“长空假”、做到“短时新”,注重突出会议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所有文件坚决执行“一个口子进,一个口子出”,不照搬照转上级文件;进一步严格规范会议内容及规模,提倡开小会、开短会、讲短话。上半年该县与去年同期精简文件、会议34起,减幅30%。(作者:沈良勤)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