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执纪

汶川县:有处分不执行?坚决不行!

发布时间:2019-07-05
字体:
来源:汶川县纪委监委
分享到:

县纪委监委同志正在进行处分决定清查

 

“这个同志的处分决定为什么没有在规定时间内开展‘四个面对面’宣布?”“王某某的处分是撤销党内职务和行政撤职处分,他的工资为什么没有按照规定将级别工资降低到位?”“李某某受到了行政记过处分,为什么他的年度考核仍然是合格,而不是不确定等次,还依旧计发了第13个月奖金?”……日前,阿坝州汶川县纪委监委对十八大以来全县各级各部门处分决定执行情况进行了“拉网式”清查。

通过对受处分人员人事档案、奖金发放凭据、工资变动审批表、工资管理系统信息等情况进行清查,县纪委监委发现十八大以来全县受处分人员中有的处分决定未及时送达或抄送到位,有的‘四个面对面’宣布不及时,有的年度考核、工资待遇执行不到位等3大类7个问题。

受处分的152人次中存在13人次工资待遇未执行到位,11人年度考核影响工资待遇未执行到位。2019年3月,该县对受处分未执行到位工资待遇的24人下发追回通知。截至目前,涉及处分未执行到位工资待遇总金额5万余元已全部追回上缴县财政。

下一步,县纪委监委将精准施策,逐步建立健全处分决定执行衔接沟通机制,修订完善有关处分决定宣布、落实情况反馈报告、责任单位联席会议等制度。同时,把处分决定执行情况纳入落实“两个责任”工作的重要内容,维护纪律处分的严肃性,对处分决定执行工作敷衍了事,失职失责的单位将进行责任追究。(作者:胡洪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