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执纪

茂县:现场退还违规款,这个会议暖民心

发布时间:2019-07-15
字体:
来源:茂县纪委监委
分享到:

 

                   

“县纪委监委在开展监督检查时发现南庄村两委在未召开村民会议情况下决定,向每户村民收取10元的费用支付聘请人员误工费,上南庄组共收取1560元,虽然村组干部没有贪污侵占集资款,但是这种行为违背了村民意愿,今天,我们把钱退给大家。”近日,在凤仪镇南庄村上南庄组现场退还违规集资款大会上,茂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王建付向上南庄组参会的村民通报道。 

            

“我们南庄村集资的过程当中程序没做到、没做好,是我们的失职,通过县纪委及时的指导纠正,我们认识到了错误也进行了整改,今后,我们村两委要以此为戒,在工作中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和程序,对老百姓‘说真话,交实底’,把南庄村建设得更加美好。”凤仪镇南庄村党支部书记何燕斌在会上表态发言。

“南庄村出现违规集资的问题,镇党委政府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下一步我镇将针对类似的问题在全镇范围内大排查、大整治,为我们凤仪镇的发展和老百姓的民生问题作出更多的贡献。”凤仪镇镇长杨国乾谈到了下一步镇党委政府的计划。

                    

“今天县纪委来纠正我们村两委的错误行为,还把村上违规收的钱也退给我们了,县上是真正维护老百姓的利益,我们感到非常高兴,非常感谢县委政府给我们老百姓支持撑腰。”南庄村上南庄组村民王勇会后找到县纪委监委干部,不停感谢。

在退还现场,县纪委监委还依托“走基层察民情,助力脱贫攻坚”大下访活动,通过发放信访举报指南、设立举报信箱、现场接访等方式收集问题和意见建议4条。

“‘群众利益无小事,民生问题大于天’,即使是一分一厘,我们也不能让老百姓不清不楚、不明不白,10块钱虽少,但是它损害的是老百姓切身利益、挥霍的是基层群众对党的信任,所以我们要及时遏制住这种把民意‘拒之门外’的歪风邪气。”茂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杨天德说道。

今年来,县纪委监委加大监督检查力度,通过大下访活动、专项监督检查等方式,深挖细查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持续加大查处和曝光力度,达到查处一起、清退一次,警醒一片,让群众分享监督红利。截至目前,我县查处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36件45人,挽回经济损失431.45万元。(作者:陈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