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州政协党组领导班子召开严肃换届纪律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9-01
字体:
来源:州政协党组
分享到:

按照中央、省委和州委关于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要求,824日,州政协党组领导班子在马尔康召开严肃换届纪律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严肃换届纪律主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换届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州委的部署要求,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方向和重点,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转变作风、改进工作的目的。州政协党组书记尼玛木主持会议并讲话。


为确保此次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好效果,州政协党组领导班子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采取个人自学、集体研讨等方式,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进一步深化认识、统一思想,打牢了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通过书面征求、座谈讨论等方式,广泛征求党员干部、广大群众对州政协党组领导班子及成员的意见建议。在深入抓好学习、梳理检视问题的基础上,州政协党组领导班子及成员紧扣主题,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换届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宪法法律法规,对照压实换届责任,紧扣四个方面内容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积极主动认领问题,触及灵魂剖析原因,明确整改努力方向。

会上,通报了州政协党组领导班子严肃换届纪律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尼玛木代表州政协党组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主动诚恳接受批评,并就严肃换届纪律作出郑重承诺。州政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依次作个人发言,对遵守换届纪律作出公开承诺,并相互开展批评。

尼玛木在讲话中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和州委的工作要求,巩固扩大这次民主生活会成果,以严明的纪律确保政协换届风清气正。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整治选人用人不正之风、做好换届工作等方面的系列重要论述,自觉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地方组织选举工作条例》《政协章程》等政策法规,严格贯彻落实中央纪委机关、中央组织部、国家监委《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以及省委、州委相关《通知》要求,深刻认识、准确把握换届工作的相关纪律要求,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固化于矩。自觉把做好换届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把严肃换届纪律作为重要保障,绷紧思想之弦,强化防范意识,以最严格的纪律保证换届工作顺利推进。

尼玛木强调,要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严格执行换届纪律作为检验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重大原则性问题。深刻认识严肃换届纪律的极端重要性,在事关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的大是大非问题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狠抓工作执行落实,坚决把严的主基调贯穿换届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坚持以上率下、以身作则,带头维护换届纪律的严肃性,坚决抵制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以自身的模范言行带动形成清明、清正、清新的换届风气。坚持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强化自我警示教育,勤于打扫思想尘埃,做到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自觉把中央“十严禁”、省委“四必须”的纪律要求落到实处,正确对待“进退留转”,严格守好纪律底线,共同为持续巩固全州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增添助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