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金川县:让数据跑路 干部为群众跑腿

发布时间:2021-08-26
字体:
来源:金川县纪委监委
分享到:

“现在干部的作风真的是太好了,主动上门为我们老百姓服务。这下方便多了,我再也不用到电力公司缴费大厅去缴费了,真的是太感谢你们了......”看着手机微信APP小程序上已缴纳成功的200元电费,金川县沐林社区居民廖中华感动地说道。



原来,廖中华是金川县沐林社区居民,因年龄大,手机功能不熟悉,不会用手机微信APP小程序缴纳电费,而县电力公司缴费大厅离他家较远,于是他便打电话向金川县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咨询。令廖中华没有想到的是,一个咨询电话,金川县行政审批局的工作人员刘华和杨文慧二人就主动到廖中华家帮助其下载了手机微信APP小程序,并教会其使用手机微信APP小程序缴纳电费。这只是金川县干部转作风、树新风,身体力行为群众办实事的一个缩影。

据悉,今年金川县结合继续深入开展作风大转变行动,在全县范围内深入开展“四为”作风体检诊治工作,着力诊治“思想疲、肩膀斜、四肢懒、肌无力”等顽瘴痼疾,推动形成“想为敢为、勤为善为”的优良作风。全县干部转作风、树新风,听民声、察民情、解民忧、纾民怨、暖民心,把群众的“关键小事”当作“心头大事”,一件一件办理,一项一项落实,着力解决群众的“急难盼愁”问题,收集群众上学、就医、就业、增收等困难诉求326条,力所能及解286件,顺了民意、暖了民心,用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民办实事的宗旨。


“我们针对企业群众普遍反映办事流程多、手续繁杂、时间长等问题,深入推进政务服务网上办、掌上办、‘一网通办’,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采取‘一枚印章办’、‘一事一次办’、‘上门办’、‘限时办’、‘帮办代力’和‘示范办’等措施,让服务更有力、更接地气,更暖人心。截止目前,办理‘一事一次办’190余件,帮办代办1000余件,示范办11000余件,上门为特殊困难群众办实事5件,得到了群众的认可和一致好评。”金川县行政审批局局长李永红介绍道。

金川县纪委监委把开展“四为”作风体检诊治作为政治监督、正风肃纪的长期任务,强化监督检查,严肃整治懒作为、慢作为、不作为、假作为、乱作为等问题。截止目前,查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11个,给予纪律处分10人,组织处理2人。


“在下一步工作中,我们将结合‘四为’作风体检诊治工作,继续强化督查检查力度,‘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和‘锲而不舍、驰而不息’的韧性,继续抓好作风建设。紧盯民生领域的微腐败,持续纠治教育、医疗、就业、养老、社保、环保等领域的腐败和不正之风通过一个个案件、一项项整治、一次次监督,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让人民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金川县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肖开清介绍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