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松潘县:“辣味”质询,问出担当答出责任

发布时间:2021-03-03
字体:
来源:松潘县纪委监委
分享到:

“请问黎乡长,前年镇坪乡毁林开荒面积较大。作为主要领导,是你没有发现问题,还是发现后没有制止?在日常的生态环境保护中,你又是如何压紧压实责任的?”松潘县纪委委员现场向镇坪乡党委副书记、乡长黎全志提出质询。



3月2日,十三届松潘县纪委六次全会上,5名乡(镇)、县级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述责述廉完毕后,县纪委委员根据前期走访调研情况,对述责述廉对象所在单位和系统的“显性问题”提出质询。质询问题尖锐直白,直击要害,全会现场俨然成为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考场”。




   “你乡干部作风漂浮,工作不深不实,责任压实不到位等问题。请问你对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方面采取了哪些措施?”“在全州医疗卫生系统腐败出现后,作为行业主管部门的一把手,你采取了哪些措施来加强对系统人员的监管?”纪委委员们一个又一个的问题使被质询人员红了脸,出了汗,也在160余名党员领导干部面前表态,要将问题坚决整改到位,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完善制度机制,扛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确保廉政建设无死角、无盲区。

“纪委委员们对我提出的问题直击要害,有质量更有分量,在村(社区)“两委”换届试点前期准备工作中,我乡存在的系列问题成了负面典型。面对台下参会同志,我感到很忐忑,也很愧疚。今后,我一定保持脚踏实地、勤政务实的作风,持续用力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确保从严管党治党落到实处。”岷江乡党委书记韩定勇在被质询后说道。

“述责述廉不能一述了之、一听了事,要言必行、行必果,不走形式、走过场。被质询人员不仅要正视问题,也要表态长期整改,久久为功,我县纪委监委将以此为‘靶子’,梳理问题清单,纳入台账管理,实现靶向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县纪委副书记、监委主任杨超说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