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阿坝县:向全县231名党组织负责人发出新年“廉政信”

发布时间:2021-01-15
字体:
来源:阿坝县纪委监委
分享到:

“新的一年,衷心希望和诚挚期盼大家,始终信守和践行对组织和人民的庄严承诺,始终保持领导干部应有的清廉本色、清白操守,耐得住寂寞、抵得住诱惑、守得住平凡……。”

近日,阿坝县纪委监委向全县231名党组织负责人发出“新年致全县各级党组织负责人的一封廉政信”。


阿坝县发出新年“廉政信”(耿玉煊 摄)

“新年伊始,收到‘廉政信’,我倍感温暖,作为一名党委书记,我将时刻告诫自己及和全乡党员干部坚持挺纪在前,防微杜渐、抓早抓小,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该县垮沙乡党委书记李玉玺收到廉政信后深有感慨。

“收到‘廉政信’,我备受鼓舞,新的一年,我将围绕从严治党的要求,认真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坚持学党纪党规做‘红线’明白人,带好班子队伍做合格领路人,对标廉洁实干做新时代的奋斗者……”查理乡党委书记严伯孝在回信中谈到。

近年来,阿坝县把教育预防摆在首位,坚持守住廉政防线。通过事前提醒打好“招呼”,先后向全县党员干部发出“廉洁短信”12000余条,在中秋、春节等时间节点发出廉洁“节日提示”20余期,向关键少数领导干部发出廉政“提醒卡”60余份;通过警示教育亮明“底线”,深入剖析身边典型案件,开展“党纪党规宣讲走基层”活动,以“坝坝会”、集中学习会等方式分层分类开展警示教育600余场次,覆盖全县党员干部20000余人次;通过完善制度补齐“漏洞”,制定《阿坝县党政正职廉政承诺制》《阿坝县关键岗位人员廉政风险防控制》《阿坝县项目乙方(中标方)廉政从业规定》等制度,在制度的预防和监督下,12名党员领导干部主动说清问题,有效制止26个违纪违规问题的发生。

“勤提醒、治‘未病’,是为了敏锐察觉苗头性倾向性隐患,科学有效预判廉政风险,及时纠治违纪违规行为。”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三郎俄木表示,将坚持前移“预防关口”,在资源富集、权力集中、风险突出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持续发力,不断筑牢廉政“防火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