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九寨沟:阳光问廉—听民声、解民忧、暖民心、促作风

发布时间:2020-11-04
字体:
来源:九寨沟县纪委监委
分享到:

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进一步密切联系群众,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扎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实。11月2日,由阿坝州纪委监委与九寨沟县纪委监委在九寨沟县共同举办的“阳光问廉”现场会在九寨沟县融媒体中心电影院举行。


“阳光问廉”是一档融合政治监督、媒体监督和群众监督的栏目。通过播放暗访短片、主持人质询、被问廉对象作答、问廉考评团现场测评、党政主要负责人表态等方式,现场“拷问”相关人员。

本期栏目共有医保政策宣传不深入,群众疑虑多;群众急、群众盼、灾后重建何时动;公共资源随意占,谁来负责谁来管;民生项目建设滞后,群众出行怨声载道;交通事故频发,行业整治不见效果曝光的5个民生热点问题,均是通过前期的大量暗访调查获得,为防事前“跑风漏气”,节目组不彩排、不预演、不通气,直到节目开播才揭开“谜底”。


现场会上,被问廉对象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对主持人提出的问题进行详细的解答,就所反映的问题现场作出整改承诺,定下整改措施,并由45名大众评审团对主席台相关人员的现场答复进行评判,如果满意举绿牌,不满意举红牌,满意率达到60%,则进入下一轮问答;如果大众评审团满意率未达到60%,则须继续回答,进行第二次考评。通过被问廉对象详细的解答,5个民生热点问题最终满意率均达到60%以上。


通过阳光问廉现场会的开展,达到能够真正解决好群众关心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服务好我们百姓的需求,切实提升我们群众的满意度与获得感。下一步,九寨沟县纪委监委和阳光问廉栏目组也会对今天涉及的相关问题整改工作开展跟踪督查,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县纪委相关工作人员、评审团成员、应邀列席人员参加现场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