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汶川:77场阳光问廉,现场解决问题218个

发布时间:2020-11-12
字体:
来源:汶川县纪委监委
分享到:

有啥意见?

院坝问政会“摆”出来!

有啥困难?

院坝问政会“商量”方案!

有啥疑惑?

院坝问政会“解”开来!

今年8月—11月汶川县77个村(社)相继开展了77场阳光问廉·院坝问政会”,现场为群众解决了很多“烦心事”。

院坝问政会上,驻村第一书记、村支部书记、村主任、村会计、村监委会主任负责现场群众提问解答,与群众代表进行了面对面交谈。

我们震源村138户电力入户线改造问题什么时候能够解决?能不能给个具体时间?

“标准化生猪养殖场资金分红未发放,合村后,2020年后三是否统一分红?如何分红

我们村晚上都黑灯瞎火的,能不能在村内安装点太阳能灯

对群众现场提出的问题、村(社)干部积极回应,对于民生诉求方面的镇、村能解决的现场解决,不能解决的上报县纪委监委督促相关部门限时给出解决方案,并指定专人建立台账、跟踪督办,确保群众反应的问题得到及时、有效的解决。、村(社)干部及负责人耐心倾听、诚恳回应的态度,得到了参会群众的认可,大家纷纷举手,一个接一个说出自己的“烦心事”。


这样的院坝问政会特别接地气

会议效果怎么样

让我们来听听大家怎么说


“这样的院坝问政会感觉特别接地气,氛围也好,希望多来几盘这样的活动。

“我觉得这种院坝问政会的形式很好,也希望大家提的问题都可以得到落实。

“我提的问题他们现场就给解答了,我觉得特别好。”

“举办这样的‘院坝问政会’,可以收集民情民意,处理好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并从群众的诉求中进一步检验我们的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好纪委部门的监督作用。”汶川县映秀镇纪委副书记、监察室副主任李艳表示。

一直以来,汶川县纪委监委将阳光问廉·院坝问政会”作为搭建群众反映诉求、参政议政、监督干部的重要平台,邀请群众在家门口说说“身边的烦心事”,重点解决“政策宣讲不到位、村务公开不落实、干部作风不深入、问题解决不彻底”等问题把整治群众身边的作风和腐败问题摆在突出位置,通过院坝问政会重点收集基层“微腐败”问题、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涉黑涉恶“保护伞”问题以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等。

据悉,今年以来,汶川召开的77场“阳光问廉·院坝问政参加群众达8967人次、参加党员1643人次,收集问题237,现场解决218个。下一步,汶川县将持续深化“阳光问廉·院坝问政”,不断探索方式方法,始终保持犀利麻辣的锐度、群众满意的温度,成为全社会共同参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平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