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州政府召开2020集体廉政谈话(廉政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0-08-03
字体:
来源:阿坝时政
分享到:


7月29日,十二届州人民政府召开2020年集体廉政谈话(廉政专题学习)会议。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增强拒腐能力、筑牢反腐防线,进一步压实廉政责任、细化规范要求、增添有效举措,奋力推动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再上新台阶。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克宁主持会议。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范继跃,州委常委、副州长徐春,副州长陶剑锋、徐贵强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新修订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和《阿坝州公职人员亲清新型政商交往行为规范(试行)》。听取了各副州长及审计局关于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今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脱贫奔康的决胜之年。全州审计系统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为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提供坚强保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更好发挥保障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免疫功能”;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全力保障各项目标顺利实现;进一步严管干部队伍,打造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优、纪律严的审计“铁军”。要紧扣年度特点,突出发展导向,加大重点领域审计力度并提出前瞻性、合理化的对策建议。突出民生导向,加大重点民生项目和民生资金的审计力度,确保资金安全。突出责任导向,大力推进公共资金、公共资源等领域审计监督全覆盖,让权利运行更加规范、有序、高效。州政府各部门要主动配合、积极支持审计工作,依法、自觉接受审计监督,认真做好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建立健全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

杨克宁指出,近年来,全州政府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主动转职能、切实改政风、从严抓监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但也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州委工作安排,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严格的标准、更加有力的举措,把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推向深入。

就进一步加强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杨克宁强调,要做绝对忠诚的践行者。坚定政治立场,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守政治纪律,不折不扣贯彻执行中央大政方针、省委决策部署和州委工作安排,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严肃政治生活,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重大问题按原则、按程序集体讨论决定,不搞一言堂。要做干事担当的引领者。履职尽责强担当。部门一把手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认真践行“四个亲自”,确保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班子成员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做到常讲、常抓、常督。攻坚克难强担当。紧紧围绕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抓住重点领域,扎实推进专项治理,严肃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转变作风强担当。弛而不息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整饬“四风”问题。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做到“五个从严”、争当“五个表率”,进一步转作风、树新风、扬清风。要做廉洁干净的示范者。守住政治底线、权力底线、道德底线、纪律底线,始终做到头脑清醒、遵规守纪、心存敬畏、行有所止。及时、主动、全面地向组织讲清个人问题,让组织及时有效地掌握情况、控制风险点。进一步强化权力运行监管,习惯在受监督的环境下工作、生活;管好自己和家人,纯净自己的朋友圈、生活圈;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带头严守党纪国法,努力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成效,为加快建设“一州两区三家园”提供坚强保障。

州政府秘书长余光亚,州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