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金川县:“道德超市”扎根 梨乡大地劲吹“廉风”

发布时间:2020-08-14
字体:
来源:金川县纪委监委
分享到:

“近年来,我们以打造‘廉洁金川’‘孝德金川’为抓手,将廉政宣传教育与建设孝德文化有机结合,在全县各乡(镇)打造廉政文化走廊、文化牌坊、文化广场,编写村规民约‘三字经’,深入开展‘传家风、立家规、树新风’活动,全面加强党规纪教育,不断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遵纪守法意识。”金川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王俊勇介绍道。


勒乌镇为“五好家庭”“孝子””“孝媳”颁奖

金川县坚持以廉育民,让守廉洁树新风涵育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仅勒乌镇就成立了16支红色廉政文艺队,编排具有民族特色且有廉政元素的节目,做到教育与歌颂相结合。结合精心举办歌咏比赛、文化联欢会等活动,不断满足广大干部群众廉政文化需求。该镇还打造廉政文化走廊12条,张贴突出“孝善和俭”传统美德公益广告50余条,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我镇建成孝德讲堂15个,设立“善行义举榜”15个,通过乡贤、先进典型模范等正能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崇德向善。新开村积极探索‘道德超市’,积分量化党员干部群众道德行为,细化党员干部群众道德标准和具体行为评分细则,积分用于年底在道德超市兑换生产生活商品,努力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讲党性、重品行、树新风,不仅做“孝、善、和、俭”的先行者,更做“为民、务实、清廉”的标兵,收到了改进党风、纯洁政风、净化民风的良好效果”金川县勒乌镇党委书记侯峰介绍道。

近年来,该县始终坚持一手重德治,一手抓廉洁,把弘扬“孝善和俭”、打造“廉洁金川”、“孝德金川”与民风家教结合起来,与村规民约结合起来,与依法治县结合起来,既重视社会道德的教化感召,又重视村规民约的规范引领,更重视法律法规的刚性约束,同促共进,相得益彰,涌现出了杨杜、赵正宗等全州最美家庭,全县上下崇德尚礼、见贤思齐、向善向上蔚然成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