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杨星:补短板 强弱项 提质效全面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23
字体:
来源:州纪委监委派驻州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
分享到:

7月22日,州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星以全面推动党风廉政工作补短板、强弱项、提质效,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坚强的纪律作风保障为主题,组织召开分管的宣传思想、网信、教育、卫健、文体旅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会议指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是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建设社会主义政治文明的重要任务。腐败问题不解决,严重侵蚀党的肌体,严重损害党的纯洁性,严重影响党的执政地位。要进一步增强看齐意识,把各项任务和要求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做到严守纪律、严控风险、严抓作风。

会议要求,各部门“一把手”要进一步强化自己是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的“主角”意识,从严从实带好班子,千方百计管好队伍,从严监督、铁面问责,确保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真落实、真见效。一要讲政治,严用权。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活动,使守纪律、讲规矩成为一种常态、一种习惯,坚决杜绝上级要求严时就紧一紧、风头一过就松一松的现象。二要讲规矩,强制度。持续推进权力运行公开,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认真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严格按照法定的程序和权限行使权力。三要讲品行,抓作风。注重从单位党员干部工作细节、生活小节等具体小事抓起,既管住“工作圈”,又管好生活圈,有力打击和遏制披上“隐形外衣”的“四风”问题。要准确把握“三个区分开来”要求,深化运用容错纠错机制,给那些一心一意干事、不谋私利的干部撑腰作劲。

会议强调,派驻纪检监察组要重点开展好“三察三治”专项行动,采取定期或不定期相结合的方式,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对工作开展不力的要加大问责力度,有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要发挥好“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要经常与被派驻单位党委(党组)书记交换意见、通报问题,被派驻单位党委(党组)要及时为纪检监察组开展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排除干扰和阻力,保证派驻纪检监察组正确履行职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