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九寨沟县:压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

发布时间:2019-12-10
字体:
来源:阿坝日报社
分享到:

今年以来,九寨沟县坚持问题导向,针对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对症下药,破解难题,推动党风廉政责任层层落实。

紧一紧责任链,明确责任分工。将谈话提醒作为一项经常性的监督工作,制发《常态化开展谈话提醒工作实施方案》,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提高干部执行力,解决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开展任前廉政谈话9次、涉及干部86人。对全县乡镇、部门一把手、新任提拔交流任职人员开展集体谈话提醒3次、覆盖229人次。按照月月有主题、有载体、有措施要求,制定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宣传重点,编发清风九寨微信160期、手机短信3.6万余条。

晒一晒责任单,推动责任落实。县纪委监委常态点对点发送落实责任提醒函,提出在工作中需注意和把握的普遍问题。实行月清单、季督导工作机制,开展两个责任专项检查4次,排查普遍性问题22个,督查整改具体问题123个,督促各乡镇和部门把两个责任向下延伸。组织15名乡镇党委书记、县级部门一把手在纪委全会和县电视台述责述廉,选取6个重点单位和17个乡镇党委书记向县委专题报告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推动主体责任落实得更细更实。

压一压责任担,强化责任担当。紧盯一把手这一牛鼻子,针对重点工作部署、扶贫领域涉农资金、廉政风险防控等方面,将乡镇党委、部门党组主体责任进行梳理,形成18项落实主体责任任务三单一书,逐项审核82个单位460余份主体责任清单,反馈问题128条。率先探索创新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面对面提醒交办机制,对全县乡镇、重点部门一把手面对面交办主体责任清单,确保各项清单任务提得出来、交得下去、履行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