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阿坝职业学院:党纪法规知识竞赛火热开赛

发布时间:2019-12-06
字体:
来源:阿坝职业学院
分享到:

“老师,我们国家是依法治国,那为什么制定《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的依据是《党章》,而没有《宪法》呢?”在办公楼前秋洪“偶遇”学校纪委的同志,急忙问道。

秋洪和同学在寝室通过手机等新媒体参加知识竞赛

秋洪是阿坝职业学院2018级兽医4班的一名学生,前不久向学院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这几天,学校党总支要求所有的党员必须参加全州的党纪法规知识竞赛,听说,全校教师都主动参加了这次竞赛,他们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的同学按捺不住了,利用课余时间提前把《入党教材》都学得差不多了,现在有这个机会,一个个都摩拳擦掌。哪知道,这些党纪法规知识竞赛题看起来不难,百度一下都可以找到答案,可理解起来就有些困难了。这不专门在这等了十分钟,等纪委的老师下班来个“偶遇”,抓紧来解惑。

学院党委部署安排党纪法规知识竞赛

为切实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警示教育工作,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党性观念、纪法意识,筑牢党员干部的纪法思想防线州纪委监委、阿坝日报社组织开展党纪法规知识竞赛活动,阿坝职业学院党委高度重视,要求全校教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适应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依法治国任务要求,通过这次竞赛引导师生们在对党纪法规的学习和实践中理解党纪法规,遵守党纪法规,践行党纪法规在全校进行党纪法规的学习、宣传和教育活动,培养政治立场坚定,理论水平、综合能力的党纪法规的学习者,为党的事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建设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学院宣传部长曾盛国说,我们广大师生,尤其党员干部在学习党章党纪和法律法规中走在前、作表率,在全兴起明党纪学法规的热潮在竞赛中寻找差距,在赛中检验学习效果,形成了比学赶帮超的浓厚学习氛围。

2019级藏兽医2班的丁真曲措和同学在图书室翻阅资料讨论答题

自去年建院以来,阿坝职业学院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章党纪法规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着力抓好学习培训、宣传引导和配套制度建设等工作,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进行学习宣传,不断拓展教育覆盖范围,提醒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和教师员工守住防线、不越红线、恪守底线。学院党委书记谭可说,学院地处民族地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更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维护政治纪律作为重中之重,切实维护党纪法规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据悉,学院党总支收到完成全部100道竞赛答题的464份有效答题卡中,包含105名在岗教职工、239名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的同学、120名自愿参加竞赛的大一新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