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壤塘召开巡察问题集体约谈暨集体谈心谈话会

发布时间:2019-11-20
字体:
来源:松潘县纪委监委
分享到:

在十三届壤塘县委任期内,对县委管辖所有党组织实现巡察全覆盖,这既是对巡察机构提出的政治责任,同时也是每个单位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

11月7日,壤塘县召开一场别开生面的巡察问题集体约谈暨集体谈心谈话会阿坝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壤塘县委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严华,约谈了全县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乡镇党委书记及县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办公室主任、财会人员260余人。县委副书记达尔吉主持会议。

会上,县委巡察办通报了前五轮巡察情况,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肖开清,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杨勇就巡察工作中各自分管的领域讲了问题、作了工作安排部署。

肖开清指出各级党组织及其负责人必须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各乡镇和县级各部门,要主动接受监督,增加一道防火墙乡镇纪委和派驻纪检监察组要有针对性、有重点地加强日常监督,及时发现问题,做到早提醒、早发现、早纠正;纪委监委要严肃纪律问责形成强有力的震慑,达到查处一案警示一批教育一片的目的。

杨勇指出,巡察是政治体检,整改是政治任务,必须立行立改,不打折扣整改落实到位。各级党组织负责人要时刻自省自己的责任担当,规范自己的言行,警醒自己不碰“高压线”,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落实。

部分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发言时表示,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照单全收,加强组织领导,全面推进整改落实。

“巡察就和医院体检一样,巡察组是在帮我们看病,是在保护我们的健康,使单位政治上有问题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严华强调各部门、各乡镇要明确巡察整改的政治纪律和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政治的视角去看待巡察整改工作,坚决杜绝表面整改、虚假整改、应付整改等现象。

严华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巡察整改工作的重大意义,不折不扣抓好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要坚定政治担当,全力抓好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各单位党委(党组)书记要认真端正态度,强化责任意识,各监管部门要强化严肃问责,敢于动真碰硬,以问责促整改、促落实;要增强政治意识,全力配合政治巡察工作,各单位要做好抽调人员的思想工作和抽调期间的工作交接,确保抽调人员全身心投入巡察工作;要保持清醒头脑,切实增强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务必深化“三个认识”(即:清醒认识加强反腐败斗争是党必须作出的重大抉择清醒认识反腐败斗争的目标清醒认识党中央抓反腐败斗争的坚定决心和空前力度)、务必心存“三个敬畏”(即:敬畏党纪国法敬畏手中权利敬畏人民群众)、务必当好“三个表率”(即讲规矩的表率敢于担当的表率增强政治定力的表率);县委巡察机构要充分发挥“巡察利剑”的作用,巡察干部要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严格执行巡察工作“十不”纪律要求,进一步提高巡察质量和水平,真正做到让被巡察党组织服气,让县委放心,让群众满意,更要经得起历史检验。

下一步,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站在对党忠诚、对组织忠诚的政治高度,深入自我反思,认真落实整改,切实转变作风,坚决扛起巡察整改的政治责任,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促进整体工作全面提高,为全县经济社会健康协调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