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阿坝职业学院举行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会:强化纪律规矩意识

发布时间:2019-10-11
字体:
来源:阿坝职业学院
分享到:

10月10日,阿坝职业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会。阿坝州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何菊华受邀作题为《以严实作风践行初心》的专题报告。

报告从新时代反腐败斗争的新形势和守纪律的新要求,全面梳理了近年来我州取得的成果成效,深刻分析了当前反腐败斗争的严峻性、复杂性,并针对新时代守纪律的新要求,通报了近几年来我州执纪审查查办案件的主要数据,结合查办案件中违纪违法人员的反思与忏悔,以案为鉴,以案促改。

报告指出,目前,全省高校反腐败斗争的形势依然复杂严峻,腐败案件多发,信访举报线索数量居高不下。学校基建、后勤、采购领域发案最为集中,选人用人、招生就业、学术领域也存在大量廉政风险,校办企业、联合办学、公共资源分配等领域的廉政风险问题日益显现。从面上看,高校从严治党存在盲区,反腐败减存量、遏增量任务繁重,纪律建设相对滞后,基建监察基础薄弱。

阿坝职业学院作为一所州属新建高校,必须引以为戒,从一开始就要加强学校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主体责任,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强化监督责任落实,夯实学校基建监察工作基础,确保学校健康发展,把学院建成学生认可、家长放心、社会满意的高等学院。

会议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要重点整治高校发展定位与国家战略结合不够紧密、服务地方经济社会能力不足,贯彻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不到位,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薄弱,教师队伍能力素质不高,对高校意识形态工作重要性认识不到位、安全稳定风险意识不强,对学生社团管理、运营不规范等6个方面突出的问题。

会议强调一要深入学习领会,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警示教育,把学习贯彻党中央精神和个人思想,工作实际、生活实际结合起来,做到真学真悟真用,激发教职员工不想腐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将警示教育专题报告与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结合起来,把学习教育与措施落实结合起来,要进一步学习党纪党规,更加严格遵守党纪党规,对不符合党纪党规的行为要力行整改。

二要落实主体责任,强化政治担当,每个人都要主动检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院党委要主动加强对反腐败工作的领导担当作为,敢抓敢管,加快构建不敢腐的机制,层层传达压力,各部门也必须把主体责任落到实处,从严教育管理监督干部,在严管中体现厚爱。

三要保持清正廉洁,坚守政治底线。全体党员干部、教职工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保持清醒的头脑和强烈的政治敏锐性,绷紧纪律之弦,懂规矩、守纪律,牢固树立原则意识、底线意识,做到对党忠诚、心存敬畏、谨言慎行、保持定力,干干净净、清清白白地立德树人,将主题教育的成果,展现为学院干事创业的新气象新作为。切实加强自律自省,时刻检视自身,引以为戒,筑牢思想道德防线,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为师生用权,审慎用权,精准用权,时时遵规守纪、时时警醒防范,亲而有度,清而有为,始终坚持以清正廉洁的自觉行动,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扎实的工作,不断净化党风政风,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学术生态、育人生态,努力为完成高校立德树人的崇高使命,永葆清廉本色,浩然正气。

会上,党员领导干部、教师纷纷表示,党风廉政专题党课让大家充分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切身感受到中央、省委、州委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坚定决心。这是触及灵魂的党性教育,让大家思想政治受洗礼,今后要在深入学习党规党纪的基础上,切实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履职尽责,自觉提升政治素养,要廉洁从政、廉洁从教、廉洁从业。

参加党课的学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大家积极交流了所学、所思、所感、所悟。他们说,通过此次学习,对党的作风和纪律有了进一步了解,将时刻以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和鞭策自己,自觉在日常生活工作中接受组织考验,不断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