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驻州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抓牢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全州交通运输系统这样做!

发布时间:2019-09-25
字体:
来源:驻州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
分享到:

近日,州交通运输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州委常委、州政府副州长张焘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总结了今年以来全州交通运输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指出了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全方位、全面压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还有差距;二是随着交通大会战的持续深入推进,交通运输行业廉政风险隐患多、风险大;三是全方位的监督机制还没有完全建立起来。

张焘对持续抓好交通运输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四点指导意见:

抓制度严约束。要善于结合业务工作去发现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及时研究改进落实措施,堵塞漏洞,不断织密织细制度的笼子。

抓教育重预防。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2016年公路交通系统腐败案件警示干部职工,坚定理想信念,做一个政治上的明白人、经济上的清白人。

抓源头重治理。认真查找交通运输系统风险点,制作流程图,完善风险防控体系建设,进一步加强项目立项审批、招投标、工程施工、变更计量、资金使用等方面的监管。

抓作风强基础。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和州委州政府八条意见,抓早抓小,高度关注“四风”隐形变异新情况,全面推进干部作风大整顿、大改进、大提升,坚持不懈地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

针对下一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提出具体要求——

坚持理论指导,强化政治自觉。全系统干部职工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党纪法规,进一步增强政治鉴别力,坚定政治立场,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州委的决策部署。

坚持问题导向,坚决遏制腐败问题和作风问题。要进一步梳理机关党风廉政风险隐患,排查廉政风险点,特别是要加强对“四风”问题、利用名贵土特产送礼问题、赌博敛财问题的排查。党组成员要根据自己分管工作进一步抓好廉政风险防控,特别是在交通建设项目上,要针对各个环节进行清理排查,做到事前、事中、事后全方位的监管,发现问题立即整改。涉及腐败,坚决查处,决不容忍。

加强制度清理,完善制度建设。要进一步对全局的廉政风险、机关管理、项目建设管理等方面进行一次制度上的清理,对不符合当前形势需要的制度进行改进、完善,对没有的制度要积极建立,坚决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

增强规矩意识,严格办事程序。交通运输系统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增强规矩意识,按照程序和法纪要求办事,严禁“吃拿卡要”,严禁插手工程项目建设。

交通运输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抓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牢记入党誓词,不忘使命,为全州交通事业发展多作贡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